•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现代Ioniq 5欧洲上市首日3000辆车即被预订一空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02 12:23:53
核心提示:现代为Ioniq 5定下了销售目标:今年该车型全球总销量目标为7万辆,明年为10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Ioniq 5是该公司基于其备受关注的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纯电动汽车,该车在欧洲的首次亮相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上市首日,其全部3000辆汽车就被预订一空。

现代Ioniq 5欧洲上市首日3000辆车即被预订一空

Ioniq 5(图片来源:现代)

现代汽车欧洲公司2月28日透露,2月25日,近万名欧洲消费者蜂拥而至,希望为现代Ioniq 5支付1000欧元的预订金,人数比预期多出了3倍,这显示出了欧洲消费者对该车型的热烈反响。

现代在上周通过其YouTube频道发布了这款E-GMP纯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随后该车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该公司表示,新车发布之后,其欧洲公司收到了超过23.6万份关于Ioniq 5的咨询。

该车在韩国市场上的预订量也达到了23,760辆,几乎达到了其2.6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并搭配了该公司其他车型此前创下的记录。现代在早些时候为Ioniq 5定下了销售目标:今年该车型全球总销量目标为7万辆,明年为10万辆。

Ioniq 5的轴距为3000毫米,比现代最大的SUV Palisade更长。车辆支持高达350千瓦的快速充电,只需18分钟就可将电池充至80%,而且只需充电5分钟,车辆就能行驶100公里。

该车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韩国生产,在第二季度被出口至欧洲,并且在下半年被出口至美国。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为745,684辆,同比增长一倍有余。该协会预计,今年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以上。去年,现代和起亚一共销售出了95,917辆电动汽车,占其欧洲总销量的11.7%。今年,其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3万辆,同比提升35%。

当前,人们对冲击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半导体短缺的担忧也在增加。现代此前表示,从零部件供应来看,芯片短缺不会对其生产造成影响。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生产电动汽车至少要多用100个芯片。业内人士估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I7024381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