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卖车的中升集团比汽车厂商还会赚钱?

汽车公社 杨晶 2021-03-27 08:38:09

中升集团代理的汽车品牌组合,是一道坚固的城墙。

近日,中升控股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全年收入为人民币1483.48亿元,同比增长19.59%。股东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55.4亿元,同比增长23.06%。每股盈利人民币2.44元;拟派每股末期息0.58港元。

其中,新车销售收入增长18.2%至人民币1255.26亿元;售后服务及精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5%至人民币202.45亿元;二手车销售收入达人民币25.76亿元。年度增值服务收益为人民币3,1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年度新车销量为500,609辆,较去年同比增长9.9%。年度豪华品牌新车销量为275,417辆,同比增长20.8%。二手车交易量为107,075辆,同比增长50.0%。

卖车的中升集团比汽车厂商还会赚钱?

据了解,中升集团秉承品牌+区域的策略,深入优化现有品牌组合,同时在巩固并扩大现有区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新的区域。当前,中升集团经销店总数增加至373家,其中包括218家豪华品牌经销店及155家中高端品牌经销店,覆盖全国2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超过90个城市。

2020年年初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中升集团一季度经销店客流及新车销量下滑比较明显,售后入场中事故车入场辆次也受到较大影响,二季度开始随着全国性复产、复工的推进,显现出非常强劲的恢复及增长势头。

进入到下半年国内经济加速回暖,车市消费需求增长强劲,各板块业务均实现了强势的反弹增长。其中,豪华品牌销量达到275,417辆,同比增加20.8%,豪华品牌销量下半年达163,764辆,同比增加33.8%,占中升集团总销量的55.0%,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通过管理体系的持续优化和多元化创新服务,中升集团的售后及精品业务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实现了快速的恢复并增长,收入达人民币202.45亿元,同比增长13.5%,占中升集团总收入的13.6%。

疫情后行业马太效应被强化,头部企业的品牌优势更加明显,未来汽车后市场仍将是汽车服务行业的主要增长点,行业将进一步整合,向头部市场和规模化发展。

卖车的中升集团比汽车厂商还会赚钱?

汽车保险、汽车金融以及二手车代理等增值服务业务作为中升集团未来的核心增长动力之一,2020年逆市实现了良好增长,全年增值服务收益达到人民币31.49亿元,同比增长9.2%(如对分销模式项下的二手车销售的毛利进行会计处理则将为15.9%)。

二手车业务块是现阶段的业务重点,2020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07,075辆,同比增长50.0%,二手车交易销量于2020下半年达66,399辆,同比增加61.9%。于2020年3月底国内二手车的增值税率由2%下调为0.5%后,集团结合分销模式逐步开展了中升品二手车零售业务。

分销模式项下的豪华品牌二手车业务销售按毛額基准录得汽车销售收入。随着二手车零售业务占比的提升,未来将进一步带动二手车增值服务及后市场业务的快速增长。2020年,集团新车销售的金融渗透率(即透过贷款等多种方式融资销售汽车)进一步大幅上升至60.8%,未来国内个人征信体系逐步完善,金融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国汽车市场2018年出现近三十年高速增长后的首次下滑,已从爆发式增长期步入平稳增长期,并逐渐迈入售后市场阶段,汽车产业链价值逐渐后移,汽车后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质。

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下,随着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企业间的优胜劣汰加速,分化加剧,部分品牌逐步退出竞争,豪华品牌、领先品牌持续提升,经销商行业的规模优势和强大的精细化管理优势将强化头部企业的马太效应。同时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新的发展机遇,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智慧化等。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转型升级以及新能源汽车开发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中升集团将秉承以人为中升,客户至上的原则,积极参与国家汽车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战略性开展对新能源领域的前瞻布局。

中升控股称,将以市场为导向,发掘汽车后市场市场、二手车市场和新能源领域的巨大发展潜质,充分利用集团平辆优势和规模效应,以维持中升集团的长期发展潜质及竞争优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7I70247535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