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创板上市不顺?吉利控股:一切进度以监管层批复为准

亿欧汽车 叶柳 2021-03-24 07:59:51
核心提示:实际上,吉利汽车距离成功登陆科创板,还差最后一张也是最重要的门票,即证监会注册许可。

3月23日消息,针对外媒关于吉利汽车因高科技定位问题回科创板遇阻的报道,吉利汽车母公司吉利控股副总裁杨学良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可提供,根据上市进程信息披露规范,一切以监管层批复为准。” 

去年6月17日,吉利汽车宣布,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6月30日,浙江省证监局披露了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

去年8月28日,吉利汽车已在浙江省证监局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和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备案工作。 

去年9月1日,吉利汽车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被受理,其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吉利汽车初始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7.32亿股,每股面值0.02港元,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 

同年9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已同意吉利汽车的首发发行上市请求。

然而,转眼六个月已经过去,目前吉利汽车的科创板发行还在难产中,迟迟没有披露招股计划。 

实际上,吉利汽车距离成功登陆科创板,还差最后一张也是最重要的门票,即证监会注册许可 。

科创板上市进展较慢,可能与吉利汽车由传统车企向智能汽车的转型的科技成果有关。在去年9月上交所对吉利汽车审核的问询函中,上交所重点关注了汽车行业新能源发展的趋势和吉利汽车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的情况。随后吉利汽车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 

目前吉利汽车在科创板的上市计划还在进一步推进中,但无论如何,不可否认的是在现今汽车行业的变革之下,传统车企必须重点投入相关新技术及新车型的开发,掌握核心技术及相关供应链资源,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才能在科创板发挥出自己的企业优势。 

吉利汽车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一个自主汽车品牌,旗下拥有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伦敦出租车等品牌。根据最新财报,吉利汽车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55.3亿元,全年营收达到921.1亿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4I70247010C901.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