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存火灾风险 现代召回逾10万辆捷尼赛思豪华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19 14:52:39
核心提示:现代旗下车型再遇起火风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正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逾10万辆捷尼赛思豪华车,原因是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存在缺陷,可能导致电路短路和汽车起火。

存火灾风险 现代召回逾10万辆捷尼赛思豪华车

G80(图片来源:捷尼赛思)

受影响的车辆包括2015至2016款捷尼赛思轿车、2017至2020年款捷尼赛思G80中型轿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94,646辆和4,756辆。现代另一份递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还正在召回2019至2021年款捷尼赛思G70紧凑型轿车,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552辆和123辆。

现代在文件中表示,两起召回中的受影响车辆都配备了有问题的防抱死制动系统,“长此以往可能会发生故障,引起电路短路,导致发动机室起火”。现代称,车主可以继续驾驶这些受影响车辆,但建议停在露天停车场,远离建筑物,直到经销商替换ABS模块保险丝。韩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万都(Mando)生产了这些车辆中的ABS系统。

现代表示,在规模较大的第一起召回中,已经收到了两起相关车辆在美国着火的报告,但其他市场还没有相关报告;在第二起关于G70的召回中,已在美国之外的其他市场收到三起相关车辆着火的报告。不过,现代表示,未收到与两起召回事件相关的碰撞或受伤报告。该公司将在五月初通知经销商和汽车车主。

现代发言人Michael Stewart表示:“没有什么比现代和捷尼赛思客户的安全更重要。当我们发现了一个与安全相关的潜在缺陷,我们毫不犹豫地立刻发起了召回。在这些ABS召回中,供应商不同,缺陷的根本原因也不同。我们没有收到与召回相关的任何受伤报告。”

2020年9月,因ABS系统存在起火风险,现代和起亚在美国召回超过18万辆汽车。之前,两公司因ABS系统另一问题召回逾60万辆汽车,相关车辆的ABS模块制动液可能漏进液压电子控制器,长期或引起电短路和汽车起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510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豪华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