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迪斯:电动出行时代,大众将扮演更强大角色

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21-03-18 08:38:40

无论是“Power Day”上公布未来十年电池及充电技术路线图,还是在年度媒体沟通会上推出全新平台化战略,通过连续几天的一系列活动,大众汽车集团向外界清晰传达出“向着领先的个人出行服务提供商加速转型”的坚定信心和强大能力,彰显“大象转身”的华丽舞姿。

尤其是作为汽车平台领域一直以来的佼佼者,全面系统性地深化平台化战略,推动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车辆和服务均基于高度标准化技术,无疑将进一步发挥大众的优势,助力其在电动化和全面互联时代继续成为汽车行业的引领者。

迪斯:电动出行时代,大众将扮演更强大角色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

电动时代规模化更为重要

“规模化在电动汽车时代的重要性要大于其在燃油车时代的重要性,”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中国媒体采访时,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说。在他看来,各品牌电动车产品之间真正的差别在于,是否具有成本优势,是否有高标准、高质量,以及全球规模,而这正是大众的强项。

大众全新的平台化战略涵盖硬件、软件、电池和充电,以及出行服务四大方面。以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为例,今年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总产能将达到100万辆,其也让电动出行成为大众的核心业务。明年,大众还将推出基于PPE高端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2025年前后更将开始研发SSP可扩展化系统平台。而刚刚公布的“标准电芯”,也将助力大众降低30%-50%的电池成本。

“通过提供强大、统一的平台,集团旗下各品牌将得以释放自身全部的潜力,并充分利用协同效应”,迪斯表示:“在电动汽车出行时代,我们将扮演同样的角色,甚至更强大的角色。”

软件方面,迪斯更看重规模:“你的软件能装配到1000万辆车中和能部署到10万辆车中,这个效益完全不一样。因为软件是一笔固定的投资,更讲究规模。”

相比于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软件也是大众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要走的路更长,他们需要有工厂、市场份额和快速的规模效应。而软件则是我们必须加强的技术能力”,迪斯表示:“关于软件的竞赛仍在进行中,但我们必须要快,而且要加速。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集团内部有关车辆及移动出行服务的软件开发占比从现有的10%提升到至少60%。”

迪斯:电动出行时代,大众将扮演更强大角色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

在华新能源份额目标19%-20%

与此同时,大众在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也正加快相关布局。

电池方面,除了宁德时代,大众正加强与国轩高科的合作。去年,大众获得国轩高科26%股份,成为其大股东。“我们正在和国轩高科密切商谈,计划布局标准电芯,确保我们的电池战略得以实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介绍说:“去年年底,我们又认证了一家中国电池供应商A123,在未来两年当中,他们也将向我们供应电池。”

充电方面,大众旗下合资公司开迈斯,至2025年将布设1.7万个充电桩,充电功率从120千瓦至300千瓦,覆盖中国绝大多数城市。产品方面,大众ID.4车型即将迎来上市,未来大众还将推出ID.6车型。而大众安徽也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车型。

此外,在软件方面,大众正通过逸驾智能科技持续发力,目前该公司已拥有接近1000名软件工程师;尤其在自动驾驶方面,大众预计在2023或2024年将具备强大技术实力。

“对大众汽车来说,中国已在全球树立了在电动化领域发展的标杆,这一点从电动车型的销量上就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冯思翰预计,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将达到20%-25%左右,到2030年该比例有望提高到40%。

“我们也有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希望(大众在华新能源)市场份额能保持19%-20%。”冯思翰表示,“我们谈论最多的、炙手可热的新兴企业可能卖的是4.5万辆左右,而我们希望是几百万台,这是数量级的区别。”

“我们必须要加速,必须要更多地发挥中国的力量。我们必须和中国携手并进,要确保在未来我们不会丧失在中国本土市场的优势”,迪斯最后说:“2021年,我们将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并进一步加快变革。”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8I702462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