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累积交付量突破一万,零跑跨过生死转折点?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3-17 14:22:38

随着第二款产品T03的热销,零跑汽车在2020年随即进入销量稳定增长期。近日,零跑汽车公布最新的交付数据,截止2021年2月28日,零跑汽车的累计交付数突破1万台,达到10841台。其中,零跑T03累计交付8362台,零跑S01累计交付2479台。这是新造车企业中第六家累计销量突破1万台的企业,在此之前分别有蔚来、威马、小鹏、理想、合众等5家企业实现了该目标。

累积交付量突破一万,零跑跨过生死转折点?

尽管累计交付1万辆对于传统车企业来说并不是巨大的销量,但在新造车企业中却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对新造车企业来说,其产品多是新能源汽车,每个月销量并不大。从生产端来说,累计交付1万台往往需要意味着产品制造已经走过磨合期,进入到稳定时间段,其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检测。

其次,累计1万辆被认为是新造车企业“流量红利”的平均数字,有不少人认为从这个销量节点开始,才真正进入实打实的市场拓展期。此前,多家新造车企业高层曾表示,从2018年开始交付的新造车企业来看,完成1万辆交付基本就可以判断其消化了前期积累的订单,从而进入了“实打实”的市场流量获取阶段。比如,在2018年开始交付之前,威马曾获得了超过17000个订单,这些订单在2019年春节前已经消化完毕。

累积交付量突破一万,零跑跨过生死转折点?

而在2018年12月,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曾直接表示,小鹏G3整体订单已经过万台,而这意味着要消化完这些订单,小鹏在此后三个月时间中都会市场表现优秀。当1万辆的流量红利消化完之后,则意味着交付数量已经消化完“订单库存”,其获得的销量是这些品牌的真实市场销量。实际上,从蔚来们的发展来看,也确实如此,而后继无力者也有,这些市场销售已经进入瓶颈期,在市场层面遭遇了挑战。

累积交付量突破一万,零跑跨过生死转折点?

那么,零跑的市场表现也是也能符合这1万辆的流量红利定则呢?从企业本身来看,这种衡量有其意义,但也不完全对。首先,零跑在2020年的销量大幅度增加,并不是来自“流量红利”,而是来自产品力的爆发。零跑的主力产品为T03,这是该公司旗下的第二款产品,其流量红利应表现在2019年上市的第一款产品。而至于第二款上市的产品,距离第一款产品上市是时间上已经超过1年,流量红利之说难以成立。

累积交付量突破一万,零跑跨过生死转折点?

其次就新造车企业而言,在最初的几家车企中,通过投资人和第一批车主的“代言式推销”,以及融资大战的加持,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比较高,因为其能够收割的流量红利是远大于零跑这样的一开始专注于技术的公司。从这个角度来说,零跑能够收获的流量红利是需要打折的。因而不管从哪一个方面来说,零跑在2020年的增长都是来自市场端实打实的销量,推动销量提升的则是产品力本身。

实际上,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也曾表示,品牌的投入此前一直不够,这是零跑汽车的短板所在。在朱江明典型的工程师文化影响下,零跑汽车闷头造车,几乎完全依靠产品力实现了市场突破。因而,零跑汽车的累计交付一万辆相对于处于此前的蔚来们则显得更具有意义,这是完全来自市场端的真实销量。

这种销量往往更具有稳定的增长力,并能够实现可持续性。从2020年的销量来看,从6月车市恢复正常之后,T03的销量就保持稳定的增长,月销量年均稳定在2000台左右。即便是在受到春节因素影响的今年2月,零跑汽车的订单也达到了2424台。“零跑汽车在最近一年的销量表现上基本没有波动,市场表现稳健,这说明了可持续的增长力形成。“一位分析人士指出。而从零跑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策略上来看,其2021年将实现更为强劲的增长。

在2020年,零跑的销量主要依靠T03这一款产品,但在2021年则会进入双头并进的局面之中。零跑第三款产品,也是广受好评的C11目前在预售中,它是基于零跑汽车C平台的首款纯电高端SUV,车身尺寸为4750×1905×1650mm,轴距达到2930mm,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双电机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可达4秒级。

累积交付量突破一万,零跑跨过生死转折点?

C11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配备Leap Pilot 3.0共计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零跑C11预售价格公布后引起C端消费者广泛关注,目前共推出三款配置,市场指导价为:豪华版15.98万元、尊享版17.98万元、性能版19.98万元。这款SUV产品在2月的预售订单已经达到793台,首台OTS整车(工装车)已于2月27日正式下线。

此前朱江明在2020年底发表的内部公开信提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零跑汽车2021正式启动IPO;要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 3;2025年要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场份额。在上市前,零跑还将推进新一轮融资。吴保军也表示:“整体来看,零跑已经进入到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我们也想借助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趋势,越跑越快,能够抢到前三名,进入到更前的排序。”

由此来看,在交付量达到1万辆之后,零跑汽车才真正开启了其快速增长的道路,对于这家年轻的车企来说,尽管面临的或许不是康庄大道,但确实已经进入了上升期。随着后续一系列布局的展开,零跑汽车将在今年如何拓展市场、并启动资本市场计划,这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行业大事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7I7024613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