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有里有面,沃尔沃2月中国大陆销量劲增背后的秘密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3-12 11:42:28

想要赢得中国市场,就必须搞懂中国消费者在买车时会想些什么。这一点,一直是外资车企的软肋,即便是通过合资形式接了地气,终究还是感觉差了一些什么。直到沃尔沃通过与吉利创新性的合并,使得沃尔沃对中国消费者有了极其直观的了解。如果是在美国出生的华裔被称为ABC(American-Born Chinese)的话,沃尔沃这个来自瑞典的企业几乎可以算是SBC(Sweden-Born Chinese)了。

有了对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透彻了解,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沃尔沃在今年1月创下单月零售历史新高之后又在2月再创佳绩:其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10050辆,同比增长744.5%,创下了品牌历史上销量最高的2月记录。沃尔沃让中国消费者用钱包投票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其实用中国人常用的四字俗语便能说明一切——有里有面。

有里有面,沃尔沃2月中国大陆销量劲增背后的秘密
 

有面子——靠的是沃尔沃强大的品牌力

滚滚向前,源自拉丁语的Volvo便是这个意思,成立近百年来,沃尔沃始终没有停止向前的脚步。 

曾经以“安全”被世人所牢记的沃尔沃发明过固定式三点安全带与儿童安全座椅,堪称活人无数;作为发布全球第一个防侧撞安全气囊、颈部保护系统等多项安全配置的车企,沃尔沃在与此有关的技术革新道路上始终在前行不已。

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瑞典品牌,沃尔沃多年来始终是瑞典皇室的御用车辆,也是诺贝尔颁奖典礼指定的嘉宾接送车辆。如果愿意的话,沃尔沃能够守着自己的这些核心技术稳稳地过上好多年吃穿不愁的好日子,但是一个品牌名称寓意为“滚滚向前”的企业又怎么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有里有面,沃尔沃2月中国大陆销量劲增背后的秘密

强大的品牌力永远离不开自己的初心,沃尔沃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以“安全、健康、环保”时刻自勉,践行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并顺应市场诉求。在中国这个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沃尔沃将旗下XC40纯电版车型官方价格调整至29.9万元起,让中国消费者可以用燃油版XC40的价格买到代表最新技术趋势的纯电车型,这也是中国市场上首家做到油电车型相同售价的品牌,也是传统豪华汽车品牌中首个实现所有车系都有电气化产品的品牌。

面对未来,沃尔沃提出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的目标,更是希望自己可以在2040年以前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中国市场一直是沃尔沃汽车非常重要的核心市场,到2030年转型的整个过渡期内,沃尔沃会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的混合动力车型,直至2030年实现沃尔沃的全面电动化。”这是属于沃尔沃的未来,更是沃尔沃在中国的未来,在电气化与智能化领域的持续投入与发力换来的是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于沃尔沃品牌的信赖,由此带来的销量表现便不足为奇了。

有里子——沃尔沃产品过硬也是硬道理

如果说到沃尔沃的产品力,安全与健康、环保这三个关键词会如同弹幕一般循环出现。

说到安全,如果再把沃尔沃与此相关的技术与配置一一罗列,恐怕会有连篇累牍的后果。如今提起沃尔沃的安全,更令车主们津津乐道的则是于1990年在美国成立的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成员由在严重交通事故中因为受到沃尔沃汽车的保护而幸免于难的车主组成,在北美已经有接近两千名成员。当这个俱乐部在中国成立后一直非常低调,直到去年一位XC90车主在高速上由于被大货车追尾撞上前方重型牵引车造成车辆报废自己却仅轻微受伤而在互联网上被人关注,这时大家才发现这个俱乐部在中国已经有50余人由于驾驶沃尔沃车型而在严重的交通事故中得以生还。

有里有面,沃尔沃2月中国大陆销量劲增背后的秘密
 

除了高度安全的车身结构之外,沃尔沃的CitySafety系统作为主动安全技术帮助了更多的车主规避掉本来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CitySafety系统最基本的功能是在预测到可能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时会主动控制刹车系统减速以避免事故的发生,最近几年不断迭代中又新增了紧急避让辅助功能、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与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等功能。如果车辆以50-100公里时速行驶时,前方发生突发状况,驾驶者需要紧急避让,这时紧急避让辅助功能便会帮助驾驶者增加转向力,甚至可以控制车辆从前方障碍物旁绕过。如果车速处于60-140公里时速时驾驶员偏离车道遇到对向来车,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则可以让车辆回到自己的车道。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则可以帮助那些以为自己打了转向灯便可以直接并线的驾驶者发现侧后方盲区中驶来的车辆,并在发出蜂鸣报警音的同时帮助车型回到原车道。

主动与被动安全技术的加持下,沃尔沃带给车主与家庭的安全感是其他品牌车辆难以比拟的。而家庭用户除了安全之外,对于健康的需求同样是他们选择沃尔沃的原因所在,这背后就要归功于沃尔沃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了,毕竟它的卖点是令人心生向往的“关门是北欧”。

从技术层面来看,沃尔沃从“一进”“中间”“一出”三方面入手,实现了优化车内空气质量的目标。

沃尔沃独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会在传感器检测到外界存在有害污染物质时自动激活再循环系统并关闭所有进气口,严守“一进”的入口关。在“中间”层,沃尔沃对车内使用的各类材料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了内饰挥发物,并以其引以为傲的“鼻子小组”对内饰气味用严苛的标准来测试与控制车内有害气体的排放。至于“一出”,沃尔沃努力降低对外排放,作为全球第一个使用带有氧传感器三元催化转换器的车企,沃尔沃能够将有害废气排放降低90%以上,及至电气化即将全面到来的明天,这“一出”恐怕届时将会是实打实的零排放了。 

有里有面,沃尔沃2月中国大陆销量劲增背后的秘密

有里有面,才会有销量作为努力的回报

不为外界风向所动,坚持在品牌力与产品力上扎扎实实下功夫的沃尔沃让中国消费者在做出购车决策时不再为难,有里有面的沃尔沃是豪华车消费者们不难做出的选择。于是,在刚刚过去的2月,沃尔沃XC60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3,526辆,同比劲增657%,已超额完成2月销量目标。豪华旗舰担当沃尔沃XC90、S90销量增速明显,分别达到1,004辆与2,175辆。据统计,今年1至2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已达29,172辆,同比增长160.9%,主力车型在春节后销量持续攀升,并在全国多地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

美国俚语中有一句“foot voting”,即“用脚投票”,指美国人对一个州的政策不满就搬去另一个州。还有一句俚语叫“dollar voting”,也就是“用钱投票”,消费者通过实际购买行为来表示对某一件商品的喜欢与否。凡物莫不相异,万物皆可相通,在大洋的这一头,中国消费者们同样用销量表达出了自己对于沃尔沃的信赖与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2I7024540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沃尔沃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