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传三星SDI今年将在天津扩建电池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10 11:30:37
核心提示:三星SDI此次扩建重心或在于提高圆柱电池的产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9日,消息人士透露,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正考虑投资约3,000亿韩元(2.633亿美元),提高其天津电池厂的电池产量,以满足电动移动出行市场的需求。

传三星SDI今年将在天津扩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三星SDI)

目前,三星SDI在中国天津市运营两条生产线,这也是其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圆柱电池和袋装电池(pouch-type batteries)的主要海外生产基地。

消息人士称,三星SDI可能将于今年开始扩建工厂,重心或在于提高圆柱电池的产能,以满足中国飙升的需求。这也符合中国电动自行车(e-bike)市场正快速增长的现状。三星SDI尚未公布投资规模,但行业观察者猜测,该公司将将拨款约3,000亿韩元。

消息人士还推测,此次扩建是为了赢得特斯拉的电池订单。在激进地扩大产能后,特斯拉正在中国快速发展。而三星SDI生产18650和21700 圆柱电池,与特斯拉畅销电动车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上搭载的电池型号相同。

一位三星SDI高管证实,该公司正考虑扩大天津工厂产能,但否认与特斯拉进行了任何供应谈判。去年,该公司在电池研发上支出了创纪录的8,083亿韩元,旨在领导电池市场。

3月9日上午10:19,三星SDI股价上涨2.52%,至652,000韩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0I70245015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