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汽车公社 郑文 2021-02-08 07:55:00

汪峰一定很羡慕造车新势力,他们的一举一动皆能成为“顶流”。

二月份一开始,特斯拉就又毫不费力地凭借一则消息抢了汽车圈头条。特斯拉在官方微博“特斯拉客户支持”发文称,“关于近日南昌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的情况,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

特斯拉表示售后人员与车主的沟通“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被录音并选取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就在前一天,南昌市民涂先生向媒体反映,称自己购买了仅6天时间的特斯拉Model 3,在使用特斯拉官方充电桩充电后,拔下充电头准备走时,车辆突然剧烈抖动,然后主屏上面就显示了一连串故障码。

事后,特斯拉售后负责人告诉涂先生,特斯拉Model 3的逆变器烧掉了,而逆变器烧毁是因为车子充入的瞬间电流过大。如果一切都像往常一样,那么特斯拉的惯性操作很可能就蒙混过关了。没想到踢到铁板,国家电网直接出手“打脸”。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微博回复三点,首先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其次,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另外,建议特斯拉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于是有了以上的特斯拉微博回应。不过态度并不诚恳,依旧不认为是自己的产品出现问题,坚决将“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的原则贯彻落实到底,从一而终的态度堪比“甩锅届典范”。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与此同时,“下周回国”贾跃亭在美国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也再度站上新能源造车的风口。在FF新的故事里,增加了吉利控股集团、珠海市等颇具实力的新身影。这一次,FF距离成功会更进一步吗?贾跃亭回国的承诺能兑现吗?

尽管贾跃亭已不再担任FF首席执行官一职,而是以“打工人”身份担任FF首席产品和用户官,但似乎相比FF能否成功这个话题,贾跃亭究竟何时能够兑现回国承诺却更是国内大家关心的话题。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从乐视汽车到 FF,贾跃亭造车梦已持续 7 年。FF是“互联网造车”最早的入局者之一。2016年,乐视体系崩塌,贾跃亭飞往美国投入造车项目FF寻求翻身机会,无奈FF融资屡次受挫,陷于困境之中的FF也始终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2020年7月,贾跃亭曾在一封名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中表示:“有朋友劝过我放弃FF,把股权卖掉,然后用破产清算的方式‘躲’在美国一了百了,但他还是不够了解我,放弃和逃避从来也永远不是我人生的选项。”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或许是国内消费者被特斯拉“渣”得太久彻底了,现在回看,贾跃亭的态度似乎都突然小清新了起来,只不过大家始终无法验证真伪,就像薛定谔的猫,只要你看不到他的心,就无法知道他是想再来说一次关于悲情的故事翻身,还是真的有梦。嗨,还是个“渣男”。

不过,从来见过渣消费者、投资者的,最近却突然发现,传统车企也能渣。大概是广汽蔚来给廖兵的自由过了火,广汽蔚来前CEO廖兵在离职后火速创立了自由汽车,“自由”二字充斥着新鲜空气带来的快乐气息。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1月25日,原广汽蔚来CEO廖兵通过个人微博发文称,1月22日已正式辞任广汽蔚来的CEO及其下属子公司和分公司的所有行政职务,并祝福广汽蔚来后续能有好的发展。2月3日,他宣布创立自由(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推出新品牌“自由汽车”。

“火速”有多快呢?快到微博昵称来不及改变。2月5日午间,广汽蔚来前CEO廖兵在个人微博吐槽称,“三天了,怎么也改不了微博昵称”。微博页面显示,廖兵的微博昵称仍是“廖兵广汽蔚来”。

【一周车话】“只要我不认错,错的就不是我”

不过话说回来,廖兵的动作看似奇怪,从公开的股权资料来看却也可以理解。事实上,站在廖兵背后的金主或为格力集团及其掌舵人董明珠。而我们都知道,董明珠有个未竟的造车梦。至此,关于造车新势力的故事还在轰轰烈烈地发生着……

我们以为他们结束了,但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我们眼前。

搜罗一周车闻,回顾大小车事,车闻轶事尽在【一周车话】,我们下周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8I70241595C108.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