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上汽乘用车连续3个月销量破8万,1月同比劲增33%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2-03 14:05:47

牛年新气象,上汽乘用车销量创新高!

2021年1月份,上汽乘用车零售销量破8万辆,同比大涨33%,已是上汽乘用车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突破8万辆。其中,荣威品牌销量达到近5万辆,同比大涨20%;MG品牌全球热销超3.6万辆,同比猛增41%,继续保持中国汽车单一品牌出口冠军,并于近日在德交付首辆纯电动汽车,成功闯入欧洲车企“大本营”;R汽车ER6交付近1000辆,创造新晋纯电品牌销量增速新纪录,全球首款“5G智能电动SUV”MARVEL R也已开启预售。

具体到车型方面,上汽乘用车在SUV、轿车、MPV、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全面开花,迎来2021开年的“满堂彩”。SUV方面,荣威RX5系列销量超1.6万辆,继续稳居SUV销量榜单前列;轿车方面,荣威i5销量节节攀升,达到15443辆,环比增长5.5%;全新MG5热力全开,上市两个多月订单破4万辆。MPV方面,荣威iMAX8持续圈粉,依然稳占中国品牌高端MPV的头部位置。新能源方面,荣威Ei5、MG EZS、荣威ei6 MAX、荣威RX5 eMAX、荣威RX5 ePLUS、MG eHS等车型持续热销,以全方位高品质实力圈粉,整体交付超1万辆。

上汽乘用车连续3个月销量破8万,1月同比劲增33%

十年磨一剑,热销海内外的背后是上汽乘用车在核心技术领域的前瞻布局和持续领先。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的指导下,上汽乘用车不断加大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投入,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形成差异化优势,成为行业公认的互联网汽车创领者、新能源科技领导者、智能驾驶领航者,引领中国汽车行业持续向上突破。

智能网联汽车“百万级”俱乐部成员,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多年来,上汽乘用车积极拥抱智能网联技术革命、消费升级等大趋势,在全球首创互联网汽车新品类,并沿着这条发展路径,在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出行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和布局。目前,上汽乘用车互联网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在这一背景下,旗下荣威品牌和MG品牌迎来品牌战略革新,不断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朝着“更美好汽车生活”的目标迈进。

去年,上汽荣威发布品牌焕新战略,以“年轻化”形成了品牌销量持续突破的新能量。从具体车型来看,荣威RX5系列依旧在国内主流SUV市场稳占前列地位,作为主力车型,荣威RX5 PLUS尽显最热新国潮单品的实力;荣威iMAX8则全面刷新市场对高端MPV的定义。

MG品牌发布了“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打响品牌焕新战役。“超战力轿跑”第三代MG6跻身运动轿车三强,成为“年轻人首选运动轿跑”;“潮跑新品类”全新MG5刷新用户对产品“超越比”的认知,卷起车市“超越”风暴;“燃动科技SUV”MG领航,发售即引领二代SUV市场。

上汽乘用车连续3个月销量破8万,1月同比劲增33%

除了车型的推陈出新,上汽乘用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核心技术也不断迭代。在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方面,斑马智行已更新至最新VENUS系统,可实现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引入支付宝小程序,极大地丰富了出行生态,让用户“动口不动手”就能完成餐厅选择、在线点餐、在线支付等操作。全新的R-TECH技术品牌也将在近期发布,具体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全面涵盖行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MARVEL R作为首款搭载该技术品牌的车型,可实现刷脸登录、手势控制天窗、语音控制巡航速度和跟车距离等功能。

插电混动、纯电动双线并举 ,实现销量与口碑齐飞

作为中国最早布局新能源发展战略的企业,上汽集团早在2015年就前瞻发布了“NetGreen绿芯”技术品牌,并始终坚守推动中国品牌技术创新发展的使命,不断进行新能源技术的迭代升级。经过多年的技术储备与赶超,“绿芯”新能源科技不仅实现了中国新能源技术的顶尖水平,还达到了欧洲、澳新等发达地区的电动化市场严苛的排放和安全标准。

上汽乘用车连续3个月销量破8万,1月同比劲增33%

在插电混动汽车领域,荣威ei6 MAX、荣威RX5 ePLUS、荣威RX5 eMAX、第三代MG6 PHEV、MG领航PHEV等车型获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目前,上汽乘用车插电混动技术已经迭代进入2.0时代,新近发布的3.0T绿色澎湃动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插电混动技术,推动旗下插电混动车型产品力不断提升,二手车保值率也水涨船高。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荣威RX5 eMAX的保值率一举超越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比亚迪宋Pro DM、奥迪A6L插电混动等热门车型,斩获2020年度国产品牌插电混动新能源1年保值率冠军。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上汽乘用车推出了纯电智能汽车品牌上汽R汽车,向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军。秉持“科技兑现想象”的理念,R汽车以“品位、创新、信赖”为基石,致力于用全新的产品和服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旗下首款纯电轿车ER6多次摘得15-20万纯电轿车细分市场销量王,树立了高端纯电轿车新标杆。同时,全球首款“5G智能电动SUV”MARVEL R也将于2月7日上市,为用户带来“真5G、真智能、真未来”的实感体验,引领中国汽车迈入5G出行元年。

上汽乘用车连续3个月销量破8万,1月同比劲增33%

2021年,上汽乘用车将迎来全新的起点,通过人工智能、5G、智能驾驶等新技术赋能产品,在育新机、开新局中走出一条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路。随着新车型的陆续上市,服务体验的持续升级,上汽乘用车将扩大自身在品牌、技术、产品和用户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中国车市快速增长,开创“更美好汽车生活”的新时代!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3I70241110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荣威RX5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