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广东省政府达成合作:2030年底前建130GWh产能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02-03 09:31:49

2月3日,盖世汽车由宁德时代官方获悉,其于2月1日同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肇庆市政府、广东航运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与宁德时代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宁德时代与广东省政府达成合作:2030年底前建130GWh产能

2月1日,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项目(一期)签约仪式在肇庆市委小礼堂举行。(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根据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首期规划建设设计产能25GWh,投资120亿元,构建包含动力电池电芯、锂电材料、储能应用、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链,并在产业前沿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且力争2030年底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及相关配套产业带动形成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在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的大趋势下,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宁德时代构筑动力电池全产业链闭环、增强全球竞争优势的重要布局,也将助力广东建成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对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以及广东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而据了解,宁德时代此前已建设5大主要生产基地,包括宁德(湖东/湖西/车里湾/福鼎)、江苏溧阳、四川宜宾、青海西宁和德国工厂,此次宣布投建的肇庆基地,无疑将成为宁德时代未来又一重要生产基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3I7024104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