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损失9亿美元!现代启动全球最昂贵的电动车召回计划

汽车公社 北岸 2021-02-25 08:43:50

部分汽车制造商更倾向于选择为召回的电动汽车升级软件,这比更换电池系统便宜得多,现阶段,电池成本占据电动汽车价格的40%左右。

综合外网消息,现代汽车正在制定一项全球最昂贵的电动汽车召回计划,将在世界范围内更换约8.2万辆电动车的电池系统,以避免可能发生的起火风险。如果再加上该公司此前的召回,整个事件可能可能带来约9亿美元的损失。

损失9亿美元!现代启动全球最昂贵的电动车召回计划

最新召回的大部分车型是现代目前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科纳电动车(Kona EV),去年10月左右,科纳因电池问题而首次被召回,先是在韩国找回2.55万辆,而后又在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累计召回约5.1万辆,总共召回数字一度高达7.7万辆,创下全球范围内单一次电动车召回的规模纪录。

此前,有十几辆科纳因电池问题而起火,到了今年1月,其中一辆被召回的汽车又发生了起火,韩国当局决定对现代科纳的第一次召回进行调查,并质疑该公司的召回力度和解决方案并不足够。

现阶段,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式决定为这些汽车更换电池系统,这一努力可能耗资高达1万亿韩元(折合9亿美元)。根据现代汽车的一份声明,在估计的1万亿韩元召回成本中,约389亿韩元是由第一次召回造成的。

而据韩国交通部的数据,科纳截止目前共发生15起火灾,其中韩国本土11起,加拿大2起,芬兰和奥地利各1起。

损失9亿美元!现代启动全球最昂贵的电动车召回计划

据悉,起火的汽车使用的是LG化学供应的电池,这些电池产自现代汽车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但是事发之后,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对外表示,现代汽车在电池管理系统中误用了快速充电的相关逻辑,故而LG化学供应的电池不应被视为火灾风险的直接原因。

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和LG化学正在就如何分摊电池更换的成本进行谈判,但迄今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双方都将问题归咎于对方。

损失9亿美元!现代启动全球最昂贵的电动车召回计划

业界普遍认为,这两家公司的最终决定可能会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行业树立一个先例,因为伴随着新四化转型的加速,其他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或者有着与现代汽车类似的供应商事故纠纷。

但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汽车制造商更倾向于选择为召回的电动汽车升级软件,这比更换电池系统便宜得多,现阶段,电池成本占据电动汽车价格的40%左右。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5I7024304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