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反转向上,福田汽车10个交易日股价大涨60%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2-22 16:47:46
核心提示:不管是2020年和今年1月份优异的销量答卷,还是主营商用车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亦或是“三年行动计划”的完美收官,都为福田汽车在未来市场上的竞争尊定了基础,间接得到资本市场持续看好。

从2月1日开始,福田汽车(SH:600166)股价接连攀升,其10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上涨超过60%,令其它股望其项背,成为商用车领域一匹黑马。截止2月21日,福田汽车报收4.09元/股,涨幅1.24%,总市值达 268.93亿元,成为公司近4年以来最高点。

反转向上,福田汽车10个交易日股价大涨60%

图片来源:福田汽车

至于福田汽车股价大涨原因,盖世汽车认为并不是偶然现象,不管是2020年和今年1月份优异的销量答卷,还是主营商用车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亦或是“三年行动计划”的完美收官,都为福田汽车在未来市场上的竞争尊定了基础,间接得到资本市场持续看好。

作为轻卡龙头企业,福田汽车尽管遭遇去年疫情“黑天鹅”影响,但依旧实现逆势增长。数据显示,去年福田汽车累计销售各类车型68.02万辆,同比增长26%,全年销量创历史新高。

反转向上,福田汽车10个交易日股价大涨60%

图片来源:福田汽车公告

得益于销量增长,其业绩也得到大幅回升。1月29日,福田汽车公告显示,去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579亿元,利润总额同向大幅增长,预计经营性现金净流量80亿元左右。

不过据公告显示,宝沃相关债权减值计提,也是影响归母净利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悉,涉及北京宝沃相关事项对公司2020年利润总额的影响共计约为-18.74亿元左右。

可以看到,虽然福田汽车本期受到北京宝沃相关事项包括股权转让款、借款等相关债权计提减值影响,但福田汽车主营商用车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此外,福田汽车还披露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公司2020年出售河北雷萨等公司的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及资产处置收益影响利润总额4亿元左右;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影响利润总额1.62亿元左右;其他非经常性 损益事项影响利润总额预计1.36亿元左右。

进入2021年,福田汽车首月起跑即加速。根据数据显示,福田汽车今年1月共销售6.11万辆,同比劲增52.1%,旗下欧曼、欧航欧马可、奥铃、时代等品牌销量获得高速增长。其中,1月海外出口4002辆,同比增长16.8%,海外市场成为福田汽车重要的增长极。

反转向上,福田汽车10个交易日股价大涨60%

图片来源:福田汽车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是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收官之年,以福田汽车现在的表现来看,“三年行动计划”不论在营收、利润、资金流、负债率、销量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

与此同时,去年年底,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巩月琼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在此之前,巩月琼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一职,除此之外,常瑞为福田汽车总经理、董事人选,李艳美为福田汽车副总经理人选。

可以看到,巩月琼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一职时,福田汽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或许成绩突出也是其胜任公司董事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年行动计划”后,福田汽车给自己规划了更加宏大的蓝图。前不久,在北汽福田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福田汽车确立了2021年“冲刺1000万辆”的战略目标,并开启了向“X新世代”的跨越。巩月琼表示,“未来,福田汽车将带着‘X’的变革基因,持续在技术突破、产品升级、营销模式、服务理念等方面助力行业发展,开启中国商用车‘X新世代’。”

反转向上,福田汽车10个交易日股价大涨60%

福田汽车超级轻量化产品正式发布,图片来源:福田汽车

总而言之,福田汽车强势增长,对整个北汽集团的销量和业绩均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2020年北汽集团整车销量超190万辆,营业收入超4900亿元。其中,北京奔驰全年累计销量达61.45万辆,福田汽车则累计销售各类车型68.02万辆,成为北汽集团销量主力担当。

此外,根据其所属企业已发布的信息来看,除北京奔驰外,福田汽车或将是北汽集团唯一盈利品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2I70242711C9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自主品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