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继特斯拉之后,蔚来FOTA系统获DEVIES最佳科技创新奖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2-21 07:40:02

本次获奖,更像是对其技术路线成熟度的一次肯定。

春节假期,回到了家乡兰州,一座身处内陆的工业城市。而在日常出行中,惊喜的发现街头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车型的比例,相较从前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身边一位友人,也在年前最终选择下订目前中国头部新势力造车蔚来,旗下在售的中大型SUV ES8。

继特斯拉之后,蔚来FOTA系统获DEVIES最佳科技创新奖

在被问及理由时,他的回答非常简单:“因为家中地库可以安装私人充电桩,所以补能不太担心,反而ES8在豪华感、科技性的塑造上,非常满足我的要求,并且相比燃油车,因为它拥有整车FOTA升级的能力,可以不断的提供给我新鲜感。”

的确,在有效解决续航里程焦虑问题后,智能电动车最大的产品力长板之一,便是可以不断成长,而这恰恰也是蔚来吸引用户的关键点。而就在今天,据其官方宣布,美国东部时间2月18日,DeveloperWeek 2021大会第九届年度DEVIES颁奖典礼在美国举行。

蔚来FOTA系统从数百项提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DEVIES汽车类“最佳科技创新奖”。此前,特斯拉、谷歌等也曾获此奖项。与此同时,DeveloperWeek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与工程设计盛会,在行业技术发展与智能解决方案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

继特斯拉之后,蔚来FOTA系统获DEVIES最佳科技创新奖

而蔚来则是全球首个通过完全自主研发,实现了大规模整车FOTA的汽车品牌。依托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软件驱动的研发体系,蔚来创新自建软件开发交付体系,实现从研发端到用户端的完整闭环。从用户体验需求出发,安全稳定进行产品功能的快速升级迭代。

与市场上大多数仅支持升级UI界面、导航地图和影音娱乐系统的SOTA不同,蔚来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域控制器,可以对整车35个电子控制单元(ECU)实行固件升级。

此外,蔚来深度整合的软硬件研发能力,让蔚来可以通过FOTA实现对动力域、底盘域、辅助驾驶域、信息娱乐域和车身域在内的五大功能域更新。截至目前,蔚来FOTA从2018年上线至今,已经实现了47个版本迭代,覆盖品牌旗下全部4款量产车型,新增150项功能,优化304项功能,已累计推送超过50万车次。

综合来看,具备FOTA升级能力后,蔚来不仅可以迅速修正旗下产品的各个层面瑕疵与缺陷,还可以定时推送全新研发功能,优化用户终端体验。至于本次获奖,更像是对其技术路线成熟度的一次肯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1I70242540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