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盖世周报 | 小米被爆“确定造车”;百度吉利合资品牌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盖世汽车 Garcia 2021-02-21 07:00:12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小米被曝“确定造车”,官方回应:等等看看,暂时没有

2月19日下午,小米集团(01810.HK)被曝“确定造车”,并有望由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该消息一经发布,小米股价应声上涨,一度达到了32.3港元,市值接近8000亿港元。

盖世周报 | 小米被爆“确定造车”;百度吉利合资品牌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随后,小米集团官方作出回应称,“等等看看,暂时没有”,可谓十分耐人寻味。

盖世点评:传言又双叒叕来了,这一次,“小米汽车”可能真的要来了。

李彦宏:与吉利合资新品牌已敲定CEO,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2月17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已确定与吉利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的CEO和品牌。他还透露,一般一个新的电动汽车产品从立项到推出大约需要三年时间,百度和吉利将努力在三年内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

根据百度和吉利控股的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吉利汽车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的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的智能电动汽车。

盖世点评:“百度汽车”加速到来。

落子泰国,长城汽车第一季度计划生产8万辆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长城汽车计划将泰国作为在东盟国家的出口枢纽,并将于第一季度在泰国生产8万辆电动汽车。此前,长城汽车刚宣布面向泰国市场推出GWM品牌。

盖世周报 | 小米被爆“确定造车”;百度吉利合资品牌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俯瞰图(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针对泰国市场,长城汽车发布了“9in3”计划,即将在三年内推出以电动汽车为主的九款车型。在先行导入第三代全新哈弗H6和欧拉好猫后,今年,长城汽车还将哈弗与欧拉品牌的另外两款车型。

针对这一布局,长城汽车已经对泰国罗勇工厂进行了改造升级,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投产。据悉,该工厂将能满足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等多种新能源汽车生产需求。

盖世点评:随着中国逐渐失去低价劳动力红利,包括宝马、丰田在内的多家全球汽车巨头将工厂设在泰国,而这或许也为长城汽车的汽车制造和供应产业提供一定便利。

佛吉亚出售AST业务,加速电气化转型

当地时间2月18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宣布已与佩尔哲集团(Adler Pelzer Group)签订谅解备忘录,将旗下音响和软内饰业务(Acoustics and Soft Trim,或AST)出售给后者。

据悉,AST业务属于佛吉亚内饰集团,2019年销售额为3.85亿欧元,拥有8个工厂、1个研发中心以及1,820名员工(都在欧洲)。

盖世周报 | 小米被爆“确定造车”;百度吉利合资品牌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佛吉亚储氢系统(图片来源:佛吉亚)

隔日,佛吉亚集团宣布与雷诺集团宣布,将就氢燃料轻型商用车的储氢系统展开合作。

佛吉亚将于2021年年底开始,为第一批轻型商用车队提供储氢系统。这些储氢系统将在佛吉亚位于法国巴旺(Bavans)的全球专业技术中心开发、生产。应对量产需求,佛吉亚正在法国艾伦乔伊(Allenjoie)建造一家专用于储氢系统生产的新工厂以扩大产能

盖世点评:全球汽车电气化转型进一步提速,各大零部件企业加速转型。

戴姆勒集团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48% 在华营业额逆势增13%

2月18日,戴姆勒集团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业绩。2020年,戴姆勒集团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总销量为284万辆,同比减少15%(2019年:334万辆)。集团营业额为1,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1%(2019年:1,727亿欧元)。

盖世周报 | 小米被爆“确定造车”;百度吉利合资品牌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戴姆勒2020财年各项财务业绩(图片来源:戴姆勒)

去年,戴姆勒见证了中国市场强劲的复苏,中国再次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销量的主要驱动力:尽管年初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梅赛德斯-奔驰在去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集团在华实现213亿欧元的营业额,逆势大增13%,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3.8%。自2015年起,中国连续6年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大单一市场,并且也是戴姆勒卡车业务的重要市场。

盖世点评:按照规划,新的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将在今年正式启用,届时将进一步提速奔驰新车和新技术在华国产化。

麦格纳第四季度净利润激增68%

2月19日,麦格纳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并上调2021年业绩预期。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麦格纳营收同比增长12%,至105.7亿美元;净利润同比激增68%,至7.38亿美元,这是麦格纳在第二季度因疫情封锁停产净亏损6.47亿美元后,连续第二个季度净利润达数亿美元。

盖世周报 | 小米被爆“确定造车”;百度吉利合资品牌力争三年内发新车

图片来源:麦格纳

就部门来看,第四季度,部分得益于福特Bronco Sport和Mustang Mach E等新项目的推出,麦格纳车身外饰及结构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2%至43.9亿美元;动力和智能技术部门(包括动力系统、电子产品和反光镜)营收同比上涨17%,至31.8亿美元;座椅系统部门营收同比下降3%,至13.9亿美元;整车解决方案部门销售额同比上涨20%,至17.6亿美元,当季麦格纳代工生产34,500辆汽车,较2019年同期上涨2%。

盖世点评:随中国经济复苏带动,汽车产销量在2020年下半年得到迅速提升,第四季度业绩激增已成全球汽车产业多数企业的共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1I7024250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