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2-18 06:00:20
核心提示:这些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未来或将成为行业的重要玩家。

随着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各种类型的初创企业,尤其是在电池、激光雷达、软件、数据分析等领域。根据企业的融资总额和媒体曝光率,本文统计了2020年全球10家最具潜力的初创企业(2015年及以后建立),这些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未来或将成为行业的重要玩家。

1. Azul 能源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Azul 能源)

成立时间:2019年7月11日

地点:宫城县仙台市,日本

融资总额:6,000万美元

类别:电池

公司高管:

AZUL能源公司(Azul Energy)由首席执行官Koju Ito、首席科学技术官Hiroshi Yabu以及经理Hiroya Abe博士联合创办。

首席执行官Koju Ito曾任职于日本富士胶片公司,积极参与研发工作,与多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从零开始研发产品。

首席科学技术官Hiroshi Yabu是一名科学博士、日本东北大学高级材料研究所初级首席研究员、副教授。

Hiroya Abe博士为日本东北大学前沿跨学科科学研究所的助理教授,他作为核心研究员与Hiroshi Yabu在实验室合作研究AZUL项目。

公司介绍:

AZUL能源公司提供下一代能源设备,利用其AZUL技术优化“空气电池”(Air Battery),推广清洁能源,以实现循环经济。

Yabu教授还专注于研发一种金属空气电池,此种电池利用空气中的氧气作为正极的反应材料,利用金属作为负极的反应材料。金属空气电池的储电量和放电量是锂离子电池的3倍到10倍,被认为是“终极电池。”不过,金属空气电池只能输出少量电流,因此,尽管这种电池具有优异的充放电性能,但目前不太适用于电动汽车

Hiroshi Yabu利用一种含铁黑色颜料作为催化剂取代传统的锰催化剂时,电流一度可增加20%至30%。他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容量,以便可用于无人机。Azul公司计划采用此种催化剂,与一家电池制造商合作研发一款金属空气电池。

AZUL技术可在下一代服务中应用的领域为空气电池生产/研发、可穿戴设备,以及物联网(IOT)。

2. InoBat Auto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 InoBat Auto )

成立时间:2019年

地点伯拉第斯拉瓦,斯洛伐克

融资总额: 1500万美元

类别:电池

公司高管:

创始人兼执行主席Faysal Sohail是INOBAT AUTO的联合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Faysal拥有超过27年的创业和风险投资经验,是风投基金Presidio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专注于技术和能源领域的投资,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创业和风险投资方面的客座讲师。

非执行副董事长Andy Palmer拥有超过41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并被AUTOEXPRESS评为过去30年汽车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英国人。Palmer为Palmer Automotive Ltd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2014年至2020年曾任阿斯顿马丁总裁和集团首席执行官,此前任日产汽车首席规划官、执行副总裁和执行委员会成员,直接向日产时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汇报工作。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ian Bocek拥有超过15年的全球银行和投资经验。Bocek也是IPM集团的联合创始人。

公司介绍:

InoBat是一家研发和电池生产公司,长期的目标是为欧洲市场提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该公司将利用新资金在斯洛伐克建设一个“独一无二”的研发中心以及100 MWh电池生产线。去年6月份,InoBat Auto刚刚收购了Voderady公司的工厂,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建造工厂,第一批电池将于2021年投放市场。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2024年前建造一个产能为10 GWh的超级工厂,目的是为24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尖端定制化电池”。

InoBat Auto将成为欧洲首家为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定制化电池的供应商。该公司与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高通量(HTP)研发技术”,测试电池化学成分的多种变体,并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选出最佳电池成分,以满足汽车制造商的性能要求。然后,可以迅速扩大研发规模,生产定制化电池,实现高效、规模化的电池生产。 

此外,InoBat还得到一群投资者和技术公司的支持,其中包括领先投资者基础设施技术资产管理公司IPM Group(IPM)、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则包括CEZ(向InoBat Auto战略投资1000万欧元)、Matador、AEN、MSM Group、Across和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最近,InoBat还与全球高科技工程公司Manz AG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其研发中心和生产线提供生产设备,而其研发中心和生产线则由建筑公司Takenaka设计。

3. Hyzon Motors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Hyzon)

成立时间:2019年

地点:纽约,美国

融资总额:至少1,500万美元

类别:氢燃料卡车

公司高管:

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George Gu是一名企业家和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者。2003年,他在新加坡创办Horizon,并将其发展为在四大洲拥有业务的行业领先企业。在加入Horizon之前,曾在Eastman Chemical Company的美国和亚洲企业风投部门工作,专注于清洁技术和电子商务。

联合创始人兼执行经理/首席执行官Craig Knight拥有丰富的行业背景,在国际销售、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方面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在进入氢燃料电池技术之前,曾在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化学行业担任职位。

公司介绍:

Hyzon Motors是氢燃料电池驱动商用车的全球供应商,主要生产氢燃料大型设备、公共汽车和长途客车。2020年早些时候,Hyzon从新加坡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 Pte Ltd.公司中分拆出来,后者在商用燃料电池技术研发领域已经超过17年,成为美国首家为商用车配备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的公司。

几十年来,世界各地的燃料电池开发商都在实现高功率燃料电池堆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更具体地说,是在更高的电流密度下(>2.0A/cm2)实现更高的电压性能。在经过几十年的研发之后,HYZON克服了上述挑战,生产出了目前世界上功率最高的单模块PEM燃料电池堆。Hyzon公司认为,其已经攻克了生产燃料电池重型车的技术难题,并可从中获利。

在2020年10月的一次投资中,Hyzon总融资额预计超过1500万美元,使其估值达到约2亿美元。同年,Hyzon宣布在澳大利亚成立一家分公司,最早于2022年,在澳大利亚组装燃料电池卡车和公共汽车。

据悉,Hyzon已有大约400辆采用其燃料电池技术的商用车上路。该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可以交付大约5000辆燃料电池卡车和公共汽车,其目标是在2025年将年产能达到4万辆。

4. Envisics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Envisics)

成立时间:2018年

地点:密尔顿凯恩斯,英国

融资总额:5000万美元

类别:全息技术

公司高管: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CTO Jamieson Christmas曾在剑桥大学获得实时全息显示技术博士学位,拥有300多项专利,是SID Ben Sturgeon Award 2013的获奖者,在科学、工程和设计方面具备多学科背景,是全息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专家。

首席财务官Robin Hilton拥有16年的首席财务官经验,领导过科技和汽车在内等不同行业的公司的增长和转型。

公司介绍:Envisics专为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全息显示技术,这项技术会利用汽车挡风玻璃来投影图形和信息,而此类图形和信息是驾驶员了解自动驾驶系统如何预测前方道路的关键。

2020年10月,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筹集的5000万美元使其估值超过2.5亿美元。Envisics已经获得汽车行业内一些大公司的支持,帮助其在2023年将新一代HUD技术推向市场。 

2021年,英国全息技术创业公司Envisics宣布与Tier 1供应商松下汽车系统(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用于轿车、卡车和SUV的新一代抬头显示器(HUD),并推动这些产品的商业化。

5. SiLC Technologies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 SiLC Technologies )

成立时间:2018年

地点:加利福尼亚,美国

融资总额:1,200万美元

类别: 硅光子学

公司高管: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ehdi Asghari博士从事硅光子行业20多年,SiLC Technologies是他的第三家硅光子创业公司,前两家已分别成功上市和出售。

研发副总裁Jonathan Luff博士从事硅光子行业20年,第三家硅光子创业公司,有产品开发、资质认证和生产转移的相关经验。

公司介绍:

SiLC 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硅光子传感器和3D成像应用的硅光子学初创公司。公司称,其4D+ Vision Chip(4D+视觉芯片)激光雷达传感器的范围、分辨率和精度都超过了市场上的大多数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且外型更紧凑。 

此外,4D+ Vision Chip所测量的速度、光偏振、反射率和其他矢量,对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初创公司而言颇具吸引力,因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传感器探测到200米以外的潜在障碍。 

在2020年SiLC Technologies一轮12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中,除了领投的戴尔之外,德迅投资(Decent Capital)、ITIC Ventures和未披露身份的天使投资者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6. Bitsensing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Bitsensing)

成立时间:2018年

地点:韩国

融资总额: 730万美元

类别:雷达

公司高管:

Bitsensin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e-Eun Lee是首尔国立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博士,曾在万都(Mando)担任10年高级研究员,注册了80项专利中的23项专利,以升级雷达解决方案。由于在雷达领域独特的职业生涯和经验,曾获得韩国政府颁发的“2016年度韩国工程师”奖。

公司介绍:

Bitsensing是一家雷达技术初创公司,专注于研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目前,Bitsensing正在研发创新型雷达感知技术,该技术非常可靠、紧凑、功能多、价格实惠,能够为每个人带来更安全的日常生活。Bitsensing公司的雷达传感器不仅可以探测到目标物,还可以实时跟踪所有环境下发生的情况,并绘制出图像,且不会产生隐私问题,其性能也不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此外,Bitsensing的雷达传感器适用于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各种行业。 

2020年6月,尽管疫情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 Bitsensing仍在首轮融资前(Pre-Series A)筹集了580万美元(约合4101.70万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韩国领先风投公司LB Investment领投,韩国全球一级汽车供应商万都公司(Mando Corporation)作为战略投资者参投。Hansae和SB Partners与该公司前一轮融资的投资者Future Play和SJ Investment Partners公司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Bitsensing还加入了英伟达Inception项目、英飞凌伙伴项目(Infineon Partnership)、Plug and Play Japan for Mobility(Plug and Play日本出行)和Plug and Play Thailand for Smart cities(Plug and Play泰国智能城市)项目。

7. Annotell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Annotell)

成立时间:2018年

地点:瑞典

融资总额:690万美元

类别: 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系统

公司高管:

Annotell是由两位深度学习领域的工程物理学家Oscar Petersson和Daniel Langkilde创建,旨在获取可靠和高质量的训练数据。此外,Annotell公司还聘请地面技术公司Mapillary前任汽车业务副总裁Emil Dautovic为销售副总裁。

公司介绍:

Annotell研发用于确保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系统性能的分析和注释平台。Annotell平台是一个模块化平台,完全基于云计算,针对汽车行业进行了简化,能够在日常工作流程中采用强大的API,高效处理大量的数据,处理最复杂的传感器设置。Annotell能够将安全关键感知要求与地面真实数据联系起来,让数据收集、增加注释指南、进行注释、将预测数据与真实数据进行比较到评估性能和安全目标满足情况形成闭环。 

该公司已经与沃尔沃集团和Zenseact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而且还有其他出行行业的公司在等待与其合作。

8.  ANYVERSE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 ANYVERSE )

成立时间:2018年1月

地点:马德里,西班牙

融资总额:300万美元

类别: 合成数据

公司高管:

ANYVERS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Gonzalez在计算机图形和模拟方面拥有25年经验,曾自学计算机科学和海军工程硕士。Gonzalez也是Next Limit创始人,该公司致力于为工程设计行业开发尖端3D仿真技术。

公司介绍:

ANYVERSE公司是从已经成立了22年的科技公司Next Limit剥离出来的子公司,正在构建正确的数据集,任务是提供精确的数字模拟世界,以加速先进感知系统的发展。

ANYVERSE的合成数据方法与其他公司通常所用的游戏技术不同,其采用了一个专有渲染引擎,以及准确测光光模拟技术,以可靠地输出数据。该公司的软件解决方案让用户能够完全控制传感器规格、场景动态和变化因素。该公司要求用户分享传感器规格、场景以及数据需求,就可生产自定义合成数据集。

2020年5月完成首轮融资,共筹集300万欧元(约合2301.42万元人民币),由西班牙两家深度科技投资公司Bullnet Capital和Inveready领投。

9. BlinkAI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BlinkAI)

成立时间:2018年2月

地点:马萨诸塞州,美国

融资总额:230万美元

类别:人工智能软件

公司高管:

Bo Zhu是BlinkAI的联合创始人,也是哈佛医学院放射学和哈佛大学物理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目前的工作集中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以加速整个物理和生命科学的高保真图像采集和成像模式重建。

公司介绍:

MaBlinkAI设计并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软件来提取传感器信息。BlinkAI的软件解决方案RoadSight突破传统的图像信号处理(ISP)管道,利用专利机器学习算法和计算机视觉,让场景照亮了5倍,极大地提高了车辆在低光照驾驶环境中执行目标探测和其他计算机视觉任务的能力。

除了通过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传统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前置、可见光摄像头提升探测行人和车辆的能力,RoadSight还可以提升车内监控功能,并且在夜晚或清晨停车时更好地让侧面和后方的摄像头看清场景。RoadSight软件解决方案可通过片上系统(SoC)环境与汽车图像传感器无缝集成,以在所有低光照场景下,提升车载摄像头的效能和可靠性。BlinkAI已经申请了一项新专利,模拟人类视觉系统的人工神经网络,以增强汽车摄像头看清道路的能力。

目前,BlinkAI正与顶级汽车制造商和汽车技术供应商合作,在照明条件差和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在自动驾驶汽车和传统汽车上测试其技术的性能。除了能够在夜间驾驶场景中减少碰撞风险,RoadSight系统还能够通过提供实时、高质量的图像(计算机视觉应用的基础),全面提高汽车感知任务的准确性。

10. Acerta Analytics

这10家初创企业或影响未来 你眼熟哪个?

(图片来源: Acerta Analytics )

成立时间:2017年

地点:安大略省,加拿大

融资总额:1,090 万美元

类别:软件

公司高管:

Actera由Cutulenco、首席技术官Jean-Christophe Petkovich以及首席科学家兼滑铁卢大学教授Sebastian Fischmeister创办,专注于研究车辆自动模式识别和异常检测技术,计划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帮助汽车制造商管控产品质量。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reta Cutulenco在测试和检测异常的自动数据分析方面拥有经验,曾为主要车企和一级供应商(包括庞巴迪和麦格纳,曾在麦格纳任安全工程师,负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工作,涉及后视摄像头、辅助驾驶等功能)进行系统测试、监控和分析,还被列入福布斯制造业30岁以下前30名榜单,并被《汽车新闻》提名为2019年值得关注的加拿大人之一。

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Jean-Christophe Petkovich在数据分析、模式识别、统计建模和机器学习方面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曾为运输行业领军者编写安全关键系统软件,包括QNX和庞巴迪。

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Sebastian Fischmeister为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滑铁卢汽车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在软件技术、分布式系统和形式化方法的交叉领域进行了超过15年的系统研究。Sebastian的首选应用领域是汽车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和医疗设备领域的分布式实时嵌入式系统。

公司介绍:

Acerta是一家向制造业和汽车行业提供机器学习技术软件公司。该公司研发了一个供汽车制造商使用的平台,可帮助在汽车研发的各个阶段执行质量管控,而且可以采用装配数据和车辆数据探测“产品未来出现故障的最早迹象”。

虽然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Actera已经吸引了主流汽车制造商的注意,包括沃尔沃、日产和通用汽车。该家初创公司总部位于基奇纳,目前在加拿大和美国运营,将扩展至日本和欧洲。

Acerta计划扩大发展规模,特别是进军日本和欧洲汽车市场。此外,还会用于扩大与汽车制造业公司的现有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正与微软合作,以整合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并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加拿大电讯服务公司研科(Telus)等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18I70241917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燃料电池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