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势力,请回答2021

汽车公社 林嘉浩 2021-02-11 09:52:09

今年1月份零跑总订单5,588辆,月均复合增长45.41%,一二线城市销量占比达到了总销量的25%,成为零跑销量增长的最大支撑。

新造车势力的江湖,每一天都是故事。

从特斯拉的入局,蔚来的重生,凭借P7强势崛起的小鹏,另辟蹊径“弯道超车”的理想,还有以一款A00小车入局,正在不断品牌向上的零跑等等,与此同时还有破产出局的拜腾,一地鸡毛的赛麟。 一边是资金链断裂坠落深渊后的萧瑟,一边是获得资本青睐持续推新下的光明,强烈对比过后不禁令人感叹终端市场的残酷与无情,“优胜劣汰”早已成为较为深刻的生存法则。

新势力,请回答2021

格局还未固化,故事才刚刚开始,面对充满质疑的2019,断剑重铸的2020,2021年的关键词等待着每一个为之努力的人书写,面对刚刚过去的1月,新造车势力们,每个人都在期待新年的第一份回答。

新势力,请交卷

作为新造车势力中的龙头企业,蔚来创下7,225辆的品牌单月交付量新高,其中全新ES8交付1,660辆,“主销担当”ES6交付2,720辆,EC6则交付2,845辆。而理想也连续破5千的销量,达到5,379辆。小鹏在1月也同比增长470%,总交付量达到6,015辆,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连续第三个月创历史最好交付成绩。

最近好消息不断零跑在订单量上亦给出了不错的成绩。凭借预售的新车型零跑C11与持续热销的T03,1月份零跑总订单达5,58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月均复合增长45.41%。

其中,零跑T03在1月份订单总量达2,154辆。而2021年1月1日,零跑全新车型C11正式开启预售,仅16个小时便突破千台订单量,1月份订单总量达3,388辆,单笔订金2万元。

新势力,请回答2021

从零跑汽车现有的交付区域,以及C11的订单来源区域来看,排名前五的城市,都是一二线城市,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零跑T03销量TOP3城市分别是:杭州,天津,上海;其中,上海只有一家门店,然而这三个城市的订单占比却达到T03总订单的25%。数字是最真实的写照,反映出了T03已经满足了一二线城市用户对高端小车的需求。

零跑汽车为什么能贴合1-2线城市更严苛的用车需求?答案其实也并不难。

5万的起步价,顶配车型也不过8万元,在限牌城市还能够赠送牌照,畅行无阻,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在价格上并没有担忧。然而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送牌只是其中一点,对于紧跟时尚潮流的一二线市场,选择一个商品,特别是车这样的大宗消费,从来都不只是简单的购买。

搭载了宁德时代高性能锂电池的零跑T03续航能力达到403公里,0-50km加速仅需5秒,再加上宽敞的驾乘空间能够满足车主更多生活需求。

新势力,请回答2021

T03最强大的竞争能力是搭载了Leap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搭载15个高精传感器,10项智能驾驶辅助,包括全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SF低速跟随、FCW前碰撞预警、DMF疲劳驾驶辅助、限速标识识别、自动紧急制动等等辅助科技配置,可以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要知道,这仅仅是一款不到8万元的A00城市小车。在这个价位确实有很多同级别产品,欧拉、荣威、长安、奇瑞等等品牌都有A00级别的车型,但是没有一个能够像零跑那样拥有如此多的配置和相对科技现代化的外观和内饰,甚至是本不应该在这个价位中搭载的智能驾驶模块都一应俱全,这是来自零跑独一无二的成本优势。

在越发成熟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实力以及诚意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点。高性价比、高颜值、高配置,再加上不断积累的口碑,零跑T03已然俘获了一二线消费者挑剔的内心。

当每个车企都在宣传以用户思维造车,给消费者想要的产品,最能够证明其是否成功就是销量,就是消费者的认可。从我造什么消费者就买什么转变到现在消费者想要什么,我就生产什么的逻辑转变,每一张订单,每一次交车都是消费者对于品牌,对于产品的肯定和支持。

新势力,请回答2021

能够引领消费潮流的一二线城市,他们的认可证明了零跑的初步的正确方向,随着消费潮流不断向低线城市转移,零跑或将获得更大的认可和成功。

对所有新造车势力来说,销量增长意味着更多消费者已经认同其造车理念和品牌,这给品牌带来的不仅仅是销量和利润上的增长,最重要的是对未来方向的肯定和继续做下去的勇气和信念。

被低估的零跑

这不,C11来了。

虽然S01开局不利,但随着T03开启破局,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零跑正在不断良性循环,无论从产品还是品牌上都在向上突破。继T03在小型车市场上建立一定的市场口碑以及销量之后,零跑推出C11继续稳扎稳打创新突破。

横向对比目前在售的Model Y、小鹏G3、威马EX5等直接竞品车型,无论在车身尺寸、续航里程还是性价比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车身各个角度看去,都被较为圆润的线条所勾勒。并无很强的攻击力,但是在前后带有“腰圆形”元素LED大灯的点缀下,不失精致。同时,C11还拥有当下流行的无边框式车门,悬架系统为较为高级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结构。

新势力,请回答2021

在智能驾驶方面,零跑C11全系标配28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包括10个车身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及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可实现360°无死角探测。搭载两颗全自主研发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算力达到8.4Tops。

零跑自研的凌芯01芯片,让C11相比目前市面上在售大多采用外购芯片的国产电动车,在“开放度”上更为优秀,也让它的未来多了一份可能。

别以为这是业内人士才会关注的参数和数据,对于越发聪明的消费者来说,这些数据和配置都是消费者选择C11的关键,而现实也确实如此。根据官方发布的订单数据分析可以看出,C11出现和T03相似的订单分布区域,以杭州、上海、北京三地的订单占比为C11首月订单的26%,且在上海单个门店取得单月订单近300辆的成绩。

要知道巅峰时期的福特单店一个月销量也仅仅200多辆,而零跑C11能够在一二线城市的单店获得如此的成绩可以说已经被高端消费市场所初步认可。和T03不同,C11主打高端SUV,所在的细分市场不再是性价比为主的低端车型,而是品牌主力车型的最重要战场。

新势力,请回答2021

其中不仅是同样来自新造车势力的车型,还有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合资品牌的主销车型,乃至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所以对于C11来说每一张订单和认可都是格外重要和珍贵。

零跑在给用户更好的产品,用户在不断成就零跑。

其实我们都知道,由于疫情带来的“黑天鹅”过境,整个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空前的压力,部分新势力的接连倒下,也带来了一种更加悲怆的氛围。不可否认,在发展程度上,无论是销量、产品、用户或者品牌声量,零跑目前未进到入第一梯队。

手中握有的资源不是最丰富的,创始人的汽车制造背景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品牌整体的知名度也没有绝对优势,甚至连公司建立时间相比某些品牌也晚了许多,但是从2020年的最终实际表现以及2021年第一个月的销量来看,其的确带给了所有人一个不小的惊喜。

新势力,请回答2021

在企查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专利20强中,零跑位列新势力前三,仅次于理想汽车,而让人好奇的是小鹏还没有位列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零跑公布B轮融资43亿元,超募13亿。另外,零跑还与“最牛风投”合肥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合肥市政府也参与了零跑的B轮融资。

现在零跑距离一线的新造车势力还有一定的距离。随着销量的增长,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不断认可,专利数量的不断提升,以及资本的看好等,零跑或许也有机会和蔚来,理想那样成为头部造车势力,成为消费者购车时不能够被忽略的一个选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11I7024199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