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大众高管:斯柯达增长潜力巨大 不会走低端市场路线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1-08 12:26:10
核心提示:2020年前三季度,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斯柯达依然实现了盈利。

盖世汽车讯 大众集团销售负责人Christian Dahlheim表示,在该集团的量产品牌中,斯柯达拥有“最大的增长潜力”,因为在许多持有传统观念的经济型消费者看来,这个品牌更有吸引力。

大众高管:斯柯达增长潜力巨大 不会走低端市场路线

(图片来源:斯柯达)

Dahlheim表示,该品牌消费者的社会地位被归类为中下层,他们对汽车功能的追求高于其他需求。Dahlheim在线上演讲时对分析师表示:“斯柯达的定位很理想,可以满足那些无法负担高价车的细分消费群体。就销量而言,斯柯达的增长潜力最大。”

Dahlheim表示,斯柯达不会与雷诺的低成本品牌达契亚竞争。他说道:“我们不喜欢这种比较,因为我们不想让斯柯达自降身价,与这些品牌成为竞争对手。斯柯达有着优秀的竞争对手,例如一些法国品牌,当然还有福特。”

Dahlheim称,斯柯达无需进入低端市场,就能在“传统主流”买家群体中赢得更多消费者。而大众集团其他的量产品牌,例如西雅特和其性能部门Cupra将会为集团吸引年轻消费者。

斯柯达一直是大众集团内部的争议焦点,因为该品牌的生产基地位于捷克,那里的生产成本较低,因此与在工资较高的德国生产汽车的大众品牌相比,斯柯达的售价更有优势。2019年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在寻求让斯柯达向更低端市场发展。而斯柯达则向其员工保证,不会做出重大改变。

近年来,斯柯达在利润率方面一直都优于大众品牌。2020年前三季度,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该品牌依然实现了盈利。大众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前9个月,斯柯达全球累计交付量下降21%,至721,884辆。

在欧洲市场上,斯柯达品牌的销量表现优于整体市场。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前11个月中,斯柯达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7%,至568,280辆,而市场总体降幅为26%。

但是,在中国这个关键市场上,斯柯达并未取得足够的成功。在2020年前10个月中,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不及大众旗下的低端品牌捷达。Bestsellingcarsblog.com的数据显示,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44%,至118,230辆,而同一时期捷达的销量达到了134,433辆。去年9月,大众开始在中国销售捷达品牌车型,该品牌独立之初推出了两款低价SUV,现在扩大到了三款。

Dahlheim表示,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有必要采取行动”,从而阻止销量下滑。他说到:“斯柯达在中国陷入了困境,捷达品牌对斯柯达造成了一定的挤压,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如何对斯柯达进行定位,以再度获得成功。”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8I7023737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