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2020年销量增14.15% 江铃还要乘用车吗?

汽车公社 杨晶 2021-01-08 06:52:26

发力乘用车多年,还是难有成效。

江铃汽车发布2020年12月产、销快讯数据,公司2020年12月销量为38,202辆,同比增长9.96%;2020年累计销量331,098辆,同比增长14.15%。

其中,轻型客车与卡车的销量占比超过五成,SUV成为唯一下滑的板块。

2020年销量增14.15% 江铃还要乘用车吗?

对于江铃汽车商用车板块向好,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与商用车大环境有关。而且他指出,从物流需求增长、超载查处以及卡车国六换购等方面,商用车未来仍将维持增长,这意味着江铃商用车前景较好。

作为一家以商用车为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企业,江铃汽车连续9个月实现汽车产销、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逆势增长,成为国内汽车企业中少有的几家多项指标同比增长的车企。

去年12月30日,“2020年江铃汽车轻卡系列突破12万台下线仪式”在江铃青云谱工厂举行。公司表示,截至今年,江铃轻卡已实现十年累计超过100万台,在中高端柴油轻卡市场,江铃轻卡多年位居第一。

在轻卡方面,江铃凯运蓝鲸、顺达小卡的推出不仅顺应了市场用车环境的变化,更弥补了产品线的不足。

近几年,皮卡成为乘商结合的消费新热点。但近期皮卡车企分化,主力车企强势提升,部分传统皮卡企业面临巨大的增长压力。在此背景下,今年江铃对旗下皮卡产品线重新作了调整,将之前的五款车型精简为新宝典、域虎7、域虎9三款车型。

2020年销量增14.15% 江铃还要乘用车吗?

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表示,其实从2019年开始,江铃的业绩和市场占有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为此公司提出三大工程“战狼计划”、“211工程”和“1/2工程”,分别对应提升营销及渠道能力、降低材料成本及控制期间费用的三条重点内部优化方向。

经过对内部资源、流程、人员及组织架构等卓有成效的持续优化调整,江铃汽车在费用率压缩、汽车产销、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上体现出了持续性优化的效果。

他强调,江铃汽车一直以商用车业务作为立身之本,在乘用车销售网络和能力方面还很欠缺。为了弥补这一短板,江铃汽车正在积极建设一个乘用车销售专业团队,更深层次的帮助经销商改善销售网络,内部的话还要加强销售公司的培训升级,引进更多的人才。充分利用福特汽车的资源,开拓乘用车领域国内销售和海外出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江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商用车市场为主,有凯锐EV、特顺EV和域虎EV三款车型在售。而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江铃尚无产品在售,可见其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布局较为落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8I70237195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江铃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