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高端品牌或名“光驭” 余承东过审首款新车

汽车公社 杨晶 2021-01-29 13:12:34

随着入局者日益增多,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押注高端化市场的自主品牌究竟能否突围,业内将拭目以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查询中国商标网发现,长安蔚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注册了“光驭”及“光驭辛巴”两个商标,其中“光驭”的注册时间为2019年9月29日,而“光驭辛巴”则于2020年10月29日申请。

实际上,在长安汽车收购长安蔚来,持股比例提升至95.38%后,业内人士表示,蔚来汽车可能将完全退出长安蔚来,而华为将和宁德时代一起加入,同时还会拉腾讯入股。也就是说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新项目或借壳长安蔚来,生产长安汽车的高端智能品牌。

长安高端品牌或名“光驭” 余承东过审首款新车

在去年的11月14日长安汽车品牌日上,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其中包括一个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而就在之后的一天,有网友在论坛发布了一篇名为《谈谈车展静态看到的Y》的帖子:

“前段时间参加了一个封闭式的车展,看到了Y(黑色的),第一眼就是感觉很兴奋,比3看起来要舒服吧,比X要小很多,做进去的感觉很精致,网传的双层车窗、热泵、电尾门、车窗标识、新中控都有,做工相比3也有些改进,非常值得期待。”

“其次还有华为未发布的车,名字叫光驭,宁德时代电池,长安代工,前脸夸张未来感十足但很不耐看,屁股像保时捷圆润的幅度和连贯式尾灯,内饰同样夸张但很不好看,这价格对标ES8。”

长安高端品牌或名“光驭” 余承东过审首款新车

虽然目前信息的真实性无法考究,新车的内外饰设计也见仁见智,但是其中提到的“光驭”却成为证伪的关键。

另外在去年的11月25日,一条标题为“汽车基金路演华为汽车速记”的微信聊天记录在不少微信群中流传。

主要信息是实车已经造出来了,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年内应该就有宣传预热。设计师是原保时捷总设计师,车型定位为跨界类SUV,初步定价20-40万,自动驾驶实现到L4级别,超过小鹏汽车目前接近的L3级别。用华为自己人的话说:自动驾驶好于大众,仅次于特斯拉。

但是这份速记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争议的焦点在于新车与其他车企的数据对比上,因此这份速记的真实性也有待考证。

长安高端品牌或名“光驭” 余承东过审首款新车

不过,有参与长安高端品牌首款新车的碳纤维车身和铝合金底盘业务的人士证实了其中一点的真实性。“至于3年保护期应该是有的,华为要做整车,至少3年的厂房、设备准备时间,蔚来这么多年了,还是江淮代工,电动车的生产工艺这一块是重资产投资,很多新造车势力都是选择代工模式是有原因的。”

该人士透露,华为有自己的汽车零部件部门,主要做电装这一块,这车子的智能化系统,数据总线装调主要都是他们做。我们这边主要做碳纤维铝合金混合机构车身,整车外部造型,内饰,空调系统等以及配合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电驱系统。

同时他也指出,E11的市场对标对象并非蔚来ES8,而是特斯拉Model Y。他所说的E11,就是长安与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的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下首款车型的内部代号。

长安高端品牌或名“光驭” 余承东过审首款新车

早在去年9月份,就有消息显示,“E11作为长安新能源首款自主高端品牌纯电动项目,项目试验车需求量大,且交付时间十分紧张。”

更有知情人士称,余承东来重庆评审过这个车,他说非常OK。据说华为那边已经有人种草准备买这款了,长安汽车的员工买E-STAR比较多。

无论如何,目前传统自主品牌纷纷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在电动车时代力争品牌向上突破。例如,长城汽车计划成立新的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内部将其命名为“SL项目”;上汽集团也于近期推出了“智己汽车”,聚焦30万元以上的高端纯电动市场。

随着入局者日益增多,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押注高端化市场的自主品牌究竟能否突围,业内将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9I7024040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蔚来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