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大众汽车走下王座,丰田时隔四年重夺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亿欧汽车 马渭淞 2021-01-29 08:13:42

汽车作者:马渭淞编辑:张宇喆昨天 23:12

大众汽车走下王座,丰田时隔四年重夺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全球汽车年销量冠军的宝座在2020年终于易主了。

丰田汽车于1月28日宣布,该公司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 Co.)和日野汽车(Hino Motors Ltd.)在内,2020年全年销量下降11.3%至953万辆。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此前发布的数据,大众及其子品牌2020年汽车总销售量下降15.2%至931万辆。这意味着丰田汽车的2020年全球销量超过了大众约22万辆,重新夺回全球销量冠军。

2016年~2019年,得益于更多SUV的推出,大众汽车集团连续四年霸占全球汽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而在此之前的四年,该宝座则一直属于丰田。

在丰田集团2020年的953万销量中,丰田汽车公司占比最大,销量约为869万辆,大发和日野销量分别约为69万辆和14万辆。

这一销量数据还是在不将斯巴鲁品牌纳入的情况下,否则的丰田的领先优势将更大。2020年2月初,丰田对斯巴鲁的持股比例由16.8%增加至20%。这使得斯巴鲁转变成为丰田汽车旗下的子公司,斯巴鲁公司的盈亏业绩将纳入丰田汽车披露的财报中。

2020年,仅在美国市场,斯巴鲁的销量就超过60万辆。

反观大众,据大众汽车披露各地区的销量来看,中国作为大众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大众2020年在中国的销量为384万辆,同比下滑9%。

尽管这个下滑数值并不大,但是这已是大众集团销售业绩最佳的地区。在欧洲地区,2020年大众汽车因多次疫情影响遭遇大幅度的销量下滑。其中西欧下降22%,降至293万辆,加上中东欧(减少16%)后仍仅为361万辆。同样,大众北美和南美的市场销量分别减少17%和2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9I70240374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全球汽车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