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赋能后,力帆“借道”再出发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01-27 18:03:58

一度因负债166亿元而处于破产边缘的力帆汽车宣布,换了条赛道,再次出发了。

今天(1月27日),力帆汽车官方公众号发文宣布,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帆科技)已于1月26日正式揭牌,新公司将导入背后大股东吉利的产品,首款车型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一款换电型纯电动B级MPV车型。新车NEDC续航里程分为400+公里和500+公里两种,其搭载的底盘换电技术可实现60秒极速换电。

吉利赋能后,力帆“借道”再出发

力帆科技新车,图片来源:力帆汽车官微

不难看出,这款新车与枫叶汽车的纯电MPV——枫叶80V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算是后者的换标车。枫叶汽车是吉利控股集团2020年新推出的新能源车品牌,目前已经投放了一款电动SUV车型——枫叶30X,枫叶80V会是枫叶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外形设计与吉利汽车旗下的嘉际很像,不过枫叶80V是一款纯电MPV,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国轩高科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额定功率为40kW(54Ps),最高车速为130km/h。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换电模式正是枫叶80V主打的一大特色。

吉利赋能后,力帆“借道”再出发

力帆科技新车驶出吉利换电站,图片来源:力帆汽车官微

进入2020年之后,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又一重压力之下,早就被终端市场边缘化的力帆汽车终于还是进入了破产重组程序。由吉利集团旗下子公司吉利迈捷和两江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满江红基金,成为重组后力帆汽车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吉利完成重组力帆汽车后,将导入集团旗下换电型纯电动MPV——枫叶80V。

吉利科技集团CEO、力帆股份董事长徐志豪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依托吉利科技集团的品牌和技术优势,通过品牌建设和营销售后管理升级,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合作研发后续车型等手段,推进力帆的科技转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7I70240145C109.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力帆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