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全球最大柴油发动机工厂转而生产电机 柴油车大限将至?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1-26 15:25:19
核心提示:“2021年将是人们弃用柴油车的“前所未有”的一年。”

盖世汽车讯 全球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工厂位于法国东部特姆利,如今,该工厂正在进行彻底的改革——转而生产电动发动机。

到2021年,特姆利工厂的电机产量将从2020年的不足10%翻一番至18万台左右。到2025年,该工厂电机年产量将达到90万辆,比疫情大流行前该工厂峰值产量的一半还多。

全球最大柴油发动机工厂转而生产电机 柴油车大限将至?

特姆利工厂(图片来源:路透社)

这种转变证明了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变化。自2015年爆发的柴油丑闻以来,柴油汽车的需求大幅下降,而欧盟出台的严厉的新法规(对排放不达标的汽车制造商处以罚款)也促使车企生产更多电动汽车。因此,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在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水平仍不确定的情况下,大众日产等汽车制造商纷纷放弃柴油车、增加电动汽车的产量。

特姆利工厂CFTC工会发言人Laetitia Uzan表示,“2021年将是关键的一年,这将是向电动汽车世界首次真正的转型。”但对于特姆利工厂的3000名员工以及更广泛的汽车行业来说,情况更加复杂。

电动马达所需的零部件通常只有传统柴油发动机的五分之一,这给工作岗位带来了威胁。Uzan承认工作岗位可能减少的风险,但他乐观地认为,随着员工退休而不是被替代,这种情况可能“自然而然地”发生。

特姆利工厂的所有者Stellantis曾表示,该公司不会关闭工厂,尽量保护就业机会。但一些行业研究人员警告称,已经面临产能过剩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大幅削减投资,以赶上美国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

法国汽车游说团体PFA估计,在法国汽车行业的40万名员工中,有1.5万个与柴油车相关的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德国劳工研究机构IAB预计,电动汽车的到来可能会威胁德国10万个就业岗位,约占德国汽车业就业岗位的八分之一。

在欧洲,从柴油车转向电动汽车的趋势尤为明显。根据研究集团JATO Dynamics的数据,截至2015年,欧洲的柴油车销量至少占汽车总销量的50%,远高于北美和亚洲。而研究机构IHS Markit表示,2021年至少有20款车型将不再提供柴油版本,包括大众Polo、雷诺Scenic、日产Micra和本田Civic等车型。该机构表示,2021年将是人们弃用柴油车的“前所未有”的一年。

与此同时,一大批新款电动车型将亮相展厅。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预计,今年英国将推出29款全新纯电动和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新款内燃机车型只有26款,其中只有14款将搭载柴油发动机。

有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正在上升。根据JATO的数据,去年前9个月,欧盟注册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混合动力车)销量激增122%,首次超过了柴油汽车的注册量;与此同时,汽车总销量因疫情下降了29%。

在法国北部海岸附近的雷诺Cleon工厂,从柴油发动机转向电气化的改革正在顺利进行,只有半栋大楼里有柴油发动机的装配线,而混合动力和电动发动机的装配线则分布在两栋大楼里。雷诺负责生产的工会代表Lionel Anglais表示,“如果一名员工离开几年后再回来,他们可能都认不出这个地方了。”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6I7023993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