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或因缺芯向大陆、博世索赔;德国敦促中国台湾帮助缓解缺芯问题;特斯拉起诉工程师窃取软件;大众集团2020年利润几乎减半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1-25 06:00:32

【国际快讯】大众或因缺芯向大陆、博世索赔;德国敦促中国台湾帮助缓解缺芯问题;特斯拉起诉工程师窃取软件;大众集团2020年利润几乎减半

芯片短缺 德国向中国台湾政府求援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致信中国台湾地区政府部门,希望地区政府说服台积电等企业帮助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也是德国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Altmaier称,德国汽车业已与台积电就提高芯片交付量进行直接谈判,台积电对于问题的解决表达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想法。

大众或因缺芯向大陆、博世索赔

据德国《汽车周报》报道,因半导体短缺问题,大众考虑向其供应商博世和大陆集团提出损害赔偿要求。随后,大众的一名发言人确认称,该公司正在就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害与主要供应商谈判。

大众集团2020年利润几乎减半

1月22日,大众集团表示,受疫情影响,在不包括“柴油门”相关成本的情况下,集团去年营业利润同比降48.2%,至100亿欧元(约122亿美元),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8亿欧元。其中,得益于中国高档车销量反弹,以及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上涨,大众最终保持了盈利。

德国交通部调查特斯拉触控屏失灵问题

据德媒报道,德国交通部(KBA)正在调查特斯拉触摸屏故障问题,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KBA已与最近对特斯拉提出类似要求的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取得联系

Waymo CEO:特斯拉Autopilot永远无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在接受《经理人杂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不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正确方法。“如果你认为仅仅进一步开发驾驶辅助系统,有一天你就可以神奇地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系统,那么这是一种误解。”

道阻且长 特斯拉或在印度遭遇多重困难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在印度进口并销售Model 3,定价约为6.5万美元至7.5万美元,约为美国市场价格的两倍;该公司正在印度招聘15-20名员工,主要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但由于道路基础设施问题,汽车变道等许多功能都无法实现;因为没有成熟的电动车供应链,在当地建厂也是一个问题。

特斯拉起诉软件工程师窃取关键自动化软件

特斯拉在向加州法院提交的一份新诉状中称,最近雇佣的软件工程师Alex Khatilov窃取了该公司的WARP软件。而且,特斯拉拥有较为强有力的证据证明,Khatilov非法下载了这些软件脚本,该公司称在该工程师的Dropbox账户中发现了一些本不该存在的文件。

特斯拉工程总监跳槽无人机初创企业Zipline

据领英显示,在特斯拉任职十年的工程总监Joe Mardall辞去了特斯拉职位,出任Zipline的工程主管。Mardall曾领导Model Y热泵系统的研发。Zipline是一家无人机制造商和空中运输服务公司,致力于血液和其他医疗用品的配送。

特斯拉为Semi-Truck生产线聘员工

最近,特斯拉求职网站显示,该公司正为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Semi-Truck生产线招聘流程工程师、流程技术员和质量工程经理,推进其已经严重推迟的电动卡车计划。

通用警告:印度阻止其撤离的行为或打击未来投资

1月22日,通用汽车表示,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阻止其关闭工厂退出印度的行为违背了该邦友好的商业形象,并向潜在的未来投资者发出了"令人担忧的信号"。此前,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人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通用继续生产或无限期给他们发放工资后,马哈拉施特拉邦当局拒绝了通用工厂停产的申请。

Stellantis CEO唐唯实获意大利工会青睐

近期,唐唯实正参观一些Stellantis意大利的重要工厂,1月20日至1月22日依次参观了都灵Mirafiori工厂、梅尔菲工厂和卡西诺工厂。梅尔菲地区UILM工会的Marco Lomio表示,唐唯实花时间倾听并回答所有的问题,“从来没有一位首席执行官坐下来回答来自基层代表的问题”。

沃尔沃汽车比利时工厂2022年电动车产量将提高两倍

沃尔沃汽车正加大比利时根特工厂的纯电动车产量,预计2022年此厂纯电动车产量为2020年的3倍。除紧凑型纯电动SUV XC40 Recharge外,该公司还计划在该厂生产第二款电动车,名为C40。新车采用与XC40相同的架构,预计沃尔沃汽车将于3月2日公布更多具体信息。

英国力保Stellantis沃克斯豪尔工厂持续运营

1月22日,英国商务部长Kwasi Kwarteng表示,在Stellantis未来数周将决定是否继续运营其沃克斯豪尔工厂之际,英国政府正努力为该厂赢得正确的结果。鲍里斯·约翰逊政府非常希望该厂未来的投资能得到保障。

英国脱欧后 日产将在英国采购更多电池

在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后,日产将从英国采购更多电池,以避免电动车关税。一名日产高管表示,该协议将英国脱欧从风险变成了日产英国工厂的机遇。

充电网络EVgo即将借壳上市

1月22日,电动车充电网络公司EVgo Services表示,已与Climate Change Crisis Real Impact I Acquisition Corp.达成最终合并协议,即将上市,股票代码为EVGO。其中,EVgo Services估值超过20亿美元。

墨西哥批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过渡期

1月22日,墨西哥政府表示,已批准特斯拉、大众、沃尔沃汽车等12家汽车公司的请求,允许延长时间,以满足新的《北美贸易协定》要求。新协定要求,在轻型汽车的免关税贸易中,北美产品含量应为75%,而之前的的门槛是62.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5I70239691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