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指控工程师窃取公司关键软件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1-25 12:13:26
核心提示:特斯拉表示,在调查开始时,这位工程师曾试图掩盖其行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于指控员工窃取其技术,特斯拉并不陌生,该公司已经起诉了一位名叫Alex Khatilov的工程师,称他在2020年12月底开始工作的三天内,窃取了公司定制的Warp Drive软件,该软件用于自动化采购和其他系统。报道称,Khatilov将“数千个” Warp Drive相关脚本文件复制到其个人Dropbox账户中。

特斯拉指控工程师窃取公司关键软件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在诉讼文件中写道:“2020年12月28日,特斯拉雇佣被告为公司软件自动化工程师。在三天内,被告从特斯拉的安全内部网络中盗取了数千份高度机密的软件文件,并将其转移到他的个人Dropbox云存储账户中,特斯拉无法访问或查看。这些文件含有特斯拉花费多年工程时间所开发的专用软件代码“脚本”。这些脚本在执行的时候,可以自动完成特斯拉业务中的各种功能。只有少数特斯拉员工可以访问这些文件,而作为其中一员,被告利用其访问权下载了与其工作无关的文件。”

特斯拉还表示,Khatilov试图掩盖其行为。报道称,在接受调查人员的盘问时,他谎称自己只是转移了个人文件。另外,当他允许调查人员查看其Dropbox储存空间时,又称自己“忘记了”曾转移这些文件。特斯拉表示,在调查开始时,这位工程师甚至还曾试图删除Dropbox应用和其他文件。

特斯拉没有透露是否认为Khatilov有其他同伙。但是该公司警告说,他们“并未完全发现” Khatilov的所有行动,他有可能依然在分享特斯拉的文件。受疫情影响,这位员工不得不远程工作,因此很难核实他是否已经删除了这些盗取的文件。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非常注重保护自己的技术,该公司曾起诉Rivian和Zoox,因为这两家公司涉嫌雇佣了持有特斯拉机密的员工。除此之外,特斯拉还起诉过Martin Tripp,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其称为“破坏者”。如果Khatilov的案件属实,只会加剧特斯拉对商业机密盗窃的担忧,如果人们加入该公司只是为了盗取其自动化工具,那么特斯拉有理由去保护其重要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5I7023974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