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私人需求复苏难挽颓势 意大利11月新车销量跌8%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4 06:00:26
核心提示:11月,意大利来自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上涨12%,至92,011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11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8.3%。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上涨12%。

私人需求复苏难挽颓势 意大利11月新车销量跌8%

Renegade(图片来源:Jeep)

据意大利交通部的数据,11月,意大利注册138,405辆新车。当月有21天销售日,比去年同期多一天。意大利进口汽车协会(UNRAE)表示,若没有多出来的这一天,新车注册量将同比下滑13%。

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表示,来自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上涨12%,至92,011辆,虽然意大利政府为抑制第二波疫情在部分地区实施了封锁政策,但此次汽车经销厅仍然可以营业;来自短期租赁公司的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26%,来自长期租赁公司的注册量同比下降18%;面向企业的销量同比下降13%。

就动力类型来看,得益于政府的激励项目和新车上市,意大利11月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注册量同比上涨375%,至9,750辆,市场占比为7%,打破了历史记录。其中,纯电动车占比3.4%,去年同期仅为0.7%;插电式混动车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去年同期仅为0.6%。全混和轻混车市场占比23.1%,去年同期为6.9%。汽油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37%,市场占比31.1%,柴油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28%,市场占比28.9%。

意大利政府推出了一项汽车销售激励项目,8月1日生效。若消费者将至少10年车龄的汽车换购成价格40,000欧元以上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110g/km),将得到政府3,500欧元(约4,125美元)的补贴。意大利发展部在官网上表示,补贴排放量为61-110 g/km的汽车的资金已经发放完毕。

私人需求复苏难挽颓势 意大利11月新车销量跌8%

e-Up(图片来源:大众)

就车型来看,大众微型车e-Up是最畅销纯电动车,注册657辆,其次是Smart ForTwo和雷诺Zoe,菲亚特电动车New 500排名第四,注册513辆。Jeep Compass为最畅销插电式混动车,注册923辆,其次是雷诺Captur和梅赛德斯奔驰A级。

就品牌而言,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旗下品牌中,菲亚特11月注册量同比下跌2%;得益于Renegade和Compass插电式混动版新车亮相的推动,Jeep销量同比上涨18%;阿尔法·罗密欧销量同比下滑2.6%;蓝旗亚销量同比下滑2.4%。

在大众集团旗下品牌中,斯柯达销量同比上涨8.5%;西雅特同比下跌2.4%;大众品牌同比下跌15%。

在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品牌中,雪铁龙领涨8.3%;标致则同比下跌1.7%;DS同比减少25%;欧宝同比下滑14%。

雷诺品牌注册量同比上涨9.5%,达契亚销量同比增长5%,不过,福特销量同比下滑17%。

私人需求复苏难挽颓势 意大利11月新车销量跌8%

C-HR(图片来源:丰田)

在亚洲品牌中,丰田销量同比下降0.2%;日产同比下滑2.6%;斯巴鲁同比下跌33%;马自达同比下滑39%,铃木同比大跌53%;现代销量同比下跌44%,其姊妹品牌起亚同比下滑29%。

在德国高端品牌中,宝马注册量同比上涨2.5%,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同比下跌0.1%和22%。

今年1至11月,意大利新车累计注册量同比下滑29%,至126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4I70232376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