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福特高管暗讽特斯拉

每日汽车 王小西 2020-12-30 13:13:44

“问题是,Mach-E最终会打破没有成功的非特斯拉电动车的不光彩传统吗?”

人红是非多,特别是不Care别人的特斯拉。根据多家外媒报道,福特电动汽车负责人Darren Palmer最近在接受AUTOBLOG采访时说的一番话,被做了一番很有“冲突”的解读。

福特高管暗讽特斯拉

Darren Palmer表示,福特电动车的买家不需要做出妥协,尤其是在质量方面,“车门安装得很合适,塑料件和其他材料的颜色比较搭,保险杠也不会脱落,洗车时车顶不会掉下来,在寒冷的天气中,门把手不会冻住。”

尽管Palmer没有点名特斯拉,但是他所说的这些质量问题却都与特斯拉这家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有关。看来特斯拉还是很“拉仇恨”的,不仅是在中国,美国国内一个样。

多年以来,特斯拉的制造质量一直备受吐槽,虽然在提升Model 3等车型的质量方面,特斯拉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各种问题依然接踵而来。比如今年10月,一位 Model Y车主Nathaniel Galicia Chien在加州580号公路上驾驶时车顶被吹飞,“秒变”敞篷车。

福特高管暗讽特斯拉

此外,今年11月,特斯拉因车顶装饰脱落问题召回了9,136辆Model X车辆。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召回报告,这批车是在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之间生产的。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曾指出,该公司必须要重视质量问题,将车辆做得尽可能精致。

此外,特斯拉曾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召回Model S和Model X。2017年10月,特斯拉再次召回 Model X,涉及11,000 辆,原因是发现第二排的可折平座椅出现问题。这批问题车辆占总量3%,由于装配原因,座椅靠背折叠机构的缆绳长度调整不当。

此前,国内车主也频频曝光过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断轴”事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的悬架连杆突然断裂,造成车辆“趴窝”。虽然特斯拉在国家约谈后被动召回相关车辆,但特斯拉却拒绝承认是产品原因,并表示是中国车主驾驶不当所导致。

福特高管暗讽特斯拉

相比较而言,最近,福特的纯电高端跨界车Mustang Mach-E势头很猛,获得了许多狂热的电动汽车粉丝的支持。就连经常嘲笑奥迪e-tron等竞争对手的埃隆·马斯克也称赞了这款车,并在个人Twitter账号上对福特表示祝贺,对该车的发布表达了兴奋之情。

此外,Palmer也提供了一些有关福特Mach-E的相关战略信息。他表示:“当人们看到电动汽车的真正好处时,就会推动市场对电动汽车的渴望。我们希望抓住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的机会,销售数十万辆汽车,它们在人们的生活中将发挥作用。”Palmer称,这也是Mach-E是一款跨界车的原因之一。

在美国市场,福特的Mach-E是将特斯拉的Model Y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这也显示了,Mach-E对于中国这个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似乎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很显然,这款车型的设计等元素,都是以北美市场为重心,以Mustang的品牌形象为号召。

福特高管暗讽特斯拉

而在美国,尽管竞争对手纷纷涌入市场,但电动汽车的普及率仍然相对较低,还是燃油车型主导着道路。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数据,2019年电动汽车占全球总销量的比例不到3%。这个数据也导致美国无法像在中国那样驱动新能源市场的热情。

“问题是,Mach-E最终会打破没有成功的非特斯拉电动车的不光彩传统吗?这是迄今为止所有电动车中最好的一款,”汽车上市和数据网站iSeeCars.com的执行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说,“原因基本上是因为它提供了几乎与Model Y完全相同的包装——空间、风格、尺寸、范围和现在的性能。Mach-E GT的技术水平非常好。”

“野马是汽车史上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布劳尔说,“福特已经做好了所有需要做好的事情,还有一些其他电动汽车没有提供的东西。”换句话说,福特希望吸引美国消费者,特别是在加州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希望从一家支持严格的空气质量标准,并在美国汽车业雇佣最多小时工的公司购买汽车。

福特高管暗讽特斯拉

虽然帕尔默告诉AUTOBLOG说:“我们希望早点获得多数人的接受。”不过外媒BUSINESS INSIDER认为,帕尔默在含糊地说着“房间里的大象”(英国谚语,指一些非常显而易见,可是却一直被忽略的问题),只是在对福特百年的制造经验进行吹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0I7023618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