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汽、宁德42亿元合资项目延期,或是新能源汽车进展未及预期?

亿欧汽车 静羽 2020-12-28 07:33:11

由宁德时代和广汽集团合资的42.26亿元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本应于2020年年底投产,但从目前大量建筑仍在建设中的情况看,恐难按时投产。

广汽、宁德42亿元合资项目延期,或是新能源汽车进展未及预期?

题图来自“收费图库”

12月26日,据此前披露的信息,位于广州番禺区的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本应于2020年年底投产,但从目前大量建筑仍在建设中的情况看,恐难按时投产。

上述项目为2018年12月,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共同投资,总投资额达42.26亿元。

据当时公开报道称,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建设主体为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时代广汽公司),项目总投资42.26亿元,预计2020年底投产,用地约400亩,主要负责电芯的生产供应。其中,时代广汽公司由宁德时代持股51%,广汽集团直接、间接持股49%。

根据宁德时代披露的项目工程进展看,截至2019年底,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累计投入金额为0.60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该项目实际投资0.86亿元,工程进度为2.02%。这意味着,整个项目进程较为缓慢。

对此,广汽集团表示,原计划2020年12月一期产能投产,由于项目建设方案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以及疫情影响施工进度等原因,目前投产时间调整至2021年10月。

而宁德时代方面则强调,“项目建设正常”。在上市公司公告层面,公司于2018年底披露的项目建设期为“约24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目前进展符合此前公告披露及双方约定情况。

尽管合作双方,对此项目进展没有透露太多信息,但也不难看出项目延期背后,或是新能源汽车进展未及预期。

2018年12月,在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披露之时,广汽集团披露,计划未来两年内将推出4款新能源产品,并预计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到2020年产能将达20万辆。最新产销信息显示,2020年1~11月,广汽埃安(前身为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仅为5.30万辆,而第四款埃安Y于11月20日发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

对比广汽集团计划和实际生产看,两者确实存在不小差距。

新能源汽车固然处在投资领域风口,但随着未来汽车领域巨头、投资机构等多方强势力量集聚下,行业大洗牌势在必行。夯实生产技术、打造研发壁垒,“强强联合”的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是否能够迎头赶上,将备受业界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8I7023578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