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这个品牌上世纪90年代已经销售纯电动车 你确定不看看吗?

盖世汽车 孙涛 2020-12-23 15:37:22

不管是政策鼓励也好还是人们观念的转变也好,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是不争的事实,不仅仅是在中国,在欧洲和美国也都是如此。人就是个爱纠结的动物,前几年电动车选择少的时候嫌没得选,现在车多了又不知道选哪个好。

如果说续航是新能源车的重要指标,那么排在续航里程前面的,一定是安全。所以说,一款优秀的电动车要具备可靠的安全性、真实的续航里程,这是基础,如果再有时尚外观、与时俱进的车载互联和不错的性价比,那就是家用车理想的选择。

这个品牌上世纪90年代已经销售纯电动车 你确定不看看吗?

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就是这么一款车,我们先从电池安全说起。

通用汽车其实有强大的电动车积累,24年前,很多车企可能还未诞生,但通用革命性的EV1电动汽车已经上市销售,其后雪佛兰品牌又推出了2款划时代的新能源产品——Volt沃蓝达和Bolt EV,这些新能源车型对安全性保障都提出了极其苛刻的挑战。雪佛兰畅巡,正是在雪佛兰这样深厚的新能源技术底蕴中诞生的产物。

畅巡的电池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安全标准开发,经过穿刺、挤压、火烧、过充、短路等7重13类极限检测,雪佛兰还特意增加了铁轨、跌落和高于法规要求的横向柱碰撞测试,同时电池组还经过极寒极热环境测试以及400余项电池零部件级软件测试,同时整车也经过严苛验证,全方位保证电池系统安全,满足最高功能安全等级ASIL D(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

这个品牌上世纪90年代已经销售纯电动车 你确定不看看吗?

其次,电池组也穿戴了防护严密的“装甲”。其电池包周围设计由100%高强度钢打造的下防撞梁、双框架结构梁以及多条贯穿式结构梁,三重物理防护,全方位保证电池组的安全。

这个品牌上世纪90年代已经销售纯电动车 你确定不看看吗?

这套电池组还配备有智能水循环温控系统,可精确控温,保证电芯温度在-20°C至55°C间均可正常工作,电芯间采用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气凝胶,可耐受1200°C高温,防热扩散性能达到国标要求的10倍以上,电池模组间应用高性能复合隔热材料,可耐受1000°C高温。 

对于新能源车主最关心的热失控问题,雪佛兰针对高压电系统设置了双保险设计结构,在车辆发生碰撞后,电池管理系统可在1秒内断开电池的能量传输,并在5秒内通过双路独立设计将回路内残余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同时,车辆实时监控电池电压、电流、温度等状态,一旦电池出现异常,通过车内提示和安吉星手机APP向用户发出警告。

再这样多重而严密的保护下,畅巡的电池安全性已足够令人放心。

这个品牌上世纪90年代已经销售纯电动车 你确定不看看吗?

在造车态度上,传统的老牌车企的确是更加严谨。如果你还不放心,畅巡还提供3年或10万公里以及三电系统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为这套三电系统增加了一重保险,也省去了车主一大笔养车费用。

电池的充分安全对这个百年车企来说仅仅是基础,在设计感、智能化配置方面畅巡也同样与时俱进。畅巡拥有NEDC410公里的续航里程,百公里电耗低至13.1kW·h,即1度电可行驶7.6公里,1公里不到7分钱。同时,这个续航里程可以说真实可靠不打折,在城市道路的实测中畅巡甚至可以跑出超过500km的好成绩。

对于电动车车主而言,造型也是极为看重的因素。畅巡拥有年轻的外观和内饰,基于FNR-X概念车打造的跨界式设计非常酷,又具备了科幻色彩,符合纯电车主对于科技感的向往,完美抓住年轻消费群体。

这个品牌上世纪90年代已经销售纯电动车 你确定不看看吗?

配置层面,液晶仪表、中控大屏、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等,都是些时髦的功能,其中值得肯定的是,畅巡并并没有为了大屏而取消物理按键,不仅功能丰富,操作更加便利,这同样也是百年大厂在人性化层面的充分考究。

总结

畅巡的售价为15.99-17.99万元,对于一款合资车型来说并不贵,基本和同级别自主车型处于相同的价位区间。畅巡在续航里程、电池安全、空间使用性以及配置层面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同时还有炫酷的外观和年轻的设计。在新能源市场略显浮躁的当下,它不是一款盲目追求“顶级”“奢华”的车型,但绝对是一个性能均衡、安全可靠的伙伴。(本文图片来源:官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3I70235332C107.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中国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