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比亚迪投5亿元成立弗迪实业;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12-20 07:04:17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比亚迪成立弗迪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近日,比亚迪成立弗迪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弗迪实业)。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弗迪实业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龙。经营范围方面,弗迪实业的业务包含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电池制造、电池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盖世周报 | 比亚迪投5亿元成立弗迪实业;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弗迪实业关系;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周报 | 比亚迪投5亿元成立弗迪实业;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弗迪实业注册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悉,早在去年12月,比亚迪就成立了三家“弗迪系”公司,分别是弗迪模具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和弗迪动力有限公司。今年3月,比亚迪正式推出独立的弗迪品牌,弗迪系公司也扩充至5家(在此前三家基础上又成立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和弗迪视觉有限公司),从各类冲压模具、塑胶模具等零部件及其相关的设计、开发、制造、调试、维修和技术咨询服务到电子电器和底盘技术再到动力组件、电池和照明系统等,弗迪系企业打通了完整的汽车研发、生产产业链。

盖世点评:弗迪实业的成立或意味着弗迪系将完全独立,向标准化的汽车供应商发展,不过当下零部件厂商竞争激烈,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单飞”后的弗迪能抢夺多大的市场空间,尚难断言。

宁德时代将投50亿美元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据外媒报道,12月15日,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透露,宁德时代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设一家锂电池工厂,首批电池将于2024年下线。

他表示,宁德时代已与印尼矿商PT Aneka Tambang签署协议,其中要求宁德时代保证60%的镍资源都将在印尼加工成电池。Septian 称:“我们不希望他们运走我们的镍,然后在别的国家加工。”据悉,宁德时代尚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盖世点评:镍是锂电池中的关键元素,而镍矿资源丰富的印尼为了成为全球锂电池汽车的生产基地,发展本国工业,开始限制镍的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锂电池生产商自然只能前往印尼建厂了。

大众将改造升级最大工厂,以与特斯拉柏林工厂对抗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向该公司高管表示,将对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国内工厂进行最新的电动汽车技术和软件操作的升级,以对抗特斯拉正在柏林附近建设的新工厂。

据悉,该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每年生产80多万辆汽车。该知情人士称,迪斯的目标是让沃尔夫斯堡工厂达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目标,即将每辆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小时。

盖世周报 | 比亚迪投5亿元成立弗迪实业;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图片来源:欧洲汽车新闻

盖世点评:不管特斯拉想不想,它都已被诸多车企视为竞争对手,一场场以电动汽车制造、电池开发等为主题的竞赛正因此悄然上演,尽管由于赛道较长,竞赛结果如何还有待时间揭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过程将有助于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

FCA将投资1.5亿美元在印度建立全球技术中心

据外媒报道,12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表示,计划斥资1.5亿美元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建立一个全球技术中心。

据悉,该技术中心将成为FCA在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外最大的数字技术中心,将显著扩大该公司在印度的业务。FCA称,到2021年底,该中心将创造近1000个就业岗位,并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增加技术中心的招聘人数,推动FCA在互联汽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云技术等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发展。

盖世点评:此举之下,FCA似有意转战东南亚,这或许与其在中国市场发展得不太顺利有关,不过印度市场也并非一片坦途,毕竟在这里FCA除了要面对本土化布局方面的一些挑战之外,还要面对铃木这一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

大陆集团公布中期战略目标,预计年增长率将为5%至8%

12月16日,大陆集团公布中期战略目标。具体来看,大陆集团预计年度自然增长率约为5%至8%,超过市场和行业水平,汽车技术部门的年均增长率将比预期的约5%至7%高出2到4个百分点,旨在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实现约达8%至11%(不包括动力总成技术部门),此前预期约为3%。

盖世周报 | 比亚迪投5亿元成立弗迪实业;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大陆集团战略中期目标;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指出,其将继续聚焦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业务领域,其中包括互联、辅助和自动驾驶、软件、配备高性能计算单元的新型汽车架构、高增长地区的轮胎和康迪泰克业务,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其将系统性加强其在安全解决方案、显示和控制系统、表面材料和欧洲乘用车轮胎业务等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并确保盈利。

盖世点评:年度自然增长率5%至8%,超过市场和行业水平,从这一预期可以看出大陆集团对自身未来增长的信心,当然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这样的信心来之不易,背后的投入以及所经历的挣扎想必都不少。

日本东芝和富士电机投19亿美元加大节能芯片产量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芝(Toshiba)和富士电机将共同投资2,000亿日元(约19亿美元)以加大电动车节能芯片产量,目的在于适应全球各国向电动汽车和卡车的快速转型。

盖世周报 | 比亚迪投5亿元成立弗迪实业;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图片来源:东芝

具体来看,到2024年3月,东芝将投资约800亿日元在其日本石川县工厂增加生产设备,预计芯片月产能将从150,000片增至200,000片。多出来的芯片产量将交付给日本、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到2023财年,富士电机将在国内外投资1,200亿日元。本财年,其日本山梨县工厂的产能将较2019年扩大30%。该公司还计划在马来西亚工厂和其他海外工厂扩大产能,使工人利用日本生产的零部件制造出成品。

盖世点评:不只是东芝和富士电机,在电动汽车发展前景的“诱惑”之下,诸多企业纷纷加大相关投资,这一现象很难不让人感叹,企业要抢占先机,拿下想要的市场份额,不仅需要前瞻的布局,更需要有足够多的钱。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0I7023478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