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LG化学电池业务分拆完毕 成立韩国首家纯电池制造公司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1 18:29:21
核心提示:目前,LG Energy Solutions已是全球电池产销第一的企业。

盖世汽车讯 12月1日,LG化学宣布,全球第一大电池厂商LG Energy Solution(LG能源解决方案)正式成立,同时,这也将是韩国首家纯电池制造公司。

LG化学电池业务分拆完毕 成立韩国首家纯电池制造公司

(图片来源:LG化学)

12月1日,LG Energy Solution召开公司成立大会和董事会,任命原LG化学电池事业本部总裁金钟现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新公司将保留原有的三个电池部门(汽车电池、能量储存系统和小型IT&新应用电池)以及6,500名员工。目前,LG Energy Solutions已是全球电池产销第一的企业。

LG Energy Solution正在构建全球管理体系,拥有国内外员工约2万2千名(韩国国内约7千名,国外约1万5千名),在韩国梧仓、美国密歇根、中国新疆/滨江、波兰弗罗茨瓦夫设立生产基地,并在韩国大田、美国特洛伊、中国南京、德国法兰克福运营R&D科技研发中心。该公司还将加速全固态电池和锂硫电池等新一代电池技术的开发。

LG Energy Solutions计划到2023年将产能增加到260千兆瓦,较今年预期的120千兆瓦翻番;到2024年,其销售额将从现在的12万亿韩元涨至30万亿韩元(约1778.8亿元),成为“全球第一能源解决方案企业”。LG化学预计,全球电池需求2024年将从去年的53万亿韩元扩张至140万亿韩元。

作为LG化学的全资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可以利用母公司的交叉授权协议。该公司还将在电池保养/租赁/充电/再利用等包括电池整个生命周期服务的E-Platform电子平台(E-Platform)领域,通过具备差异化的竞争力,为扩大电动汽车市场和提高电池的社会价值做出贡献。该公司预计将上市以筹集更多资金用于材料和技术相关投资。

12月1日, LG化学的股价在开盘交易中下跌0.38%,至每股797,000韩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I70231966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