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汪光玉:江淮新能源的根基还在,思皓明年要卖3万辆

第一电动网 王蕊 2020-12-01 07:54:46

大众入股江淮汽车可谓是今年车市中最大的消息之一,作为大众中国新能源战略下的重要一环,江淮新能源日后的发展方向也成为了众人密切关注的对象。

而在此次车展期间,第一电动网也获悉,此后江淮新能源将正式更名为思皓,作为江淮汽车旗下唯一的乘用车品牌。那么,思皓命名下的江淮汽车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此次车展上提出的“梦想合伙人”计划,具体又将如何推进呢?

为此,第一电动网创始人庞义成特意邀请到了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汪光玉,作为思皓品牌的营销负责人,来听一听对于这些问题他又是怎样如何解答的。

汪光玉:江淮新能源的根基还在,思皓明年要卖3万辆

左: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汪光玉   右:第一电动网创始人庞义成

庞义成:今年思皓发生的都是大事,所以我一定要来访问一下。首先您解释一下,什么叫做“梦想合伙人”。

汪光玉:第一我们新能源汽车在过去十年中,该探索的各种路径几乎都已经探索过了,所以这一次,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21-2035,15年的规划出来了,我认为前面该走的弯路都走过了,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长远的视野。另一方面,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人一开始信心满满的加入进来了,然后碰了一鼻子灰,现在心灰意冷。那这帮人,你还干不干这个活,你有没有这个梦想,有梦想我们就一起干。再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面打了那么多基础,一定有大量的仁人志士要加入到这里面来。

所以我们这次梦想合伙人的招募有三类对象,第一类就是在做新能源汽车销售的这一帮人,第二类也欢迎大量的燃油车经销商,因为在转型和升级的道路上,他也要为未来谋篇布局。第三类,就是以苏宁易购为代表,搞的线上教集客,线下教体验,这个叫思皓空间,是有实体店的。

庞义成:那本质上这个招募就是招募城市合伙人,成为你的加盟经销商,他们彼此之间既合作又竞争。那门槛是什么?

汪光玉: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等级的门店,我们的规则设置是非常灵活多样的。比如,进入4S店的,我们最高有338万的进车补贴,验收合格我就给你30%,这样就打消了很多因为过大投资而带来的风险。其次,我们有所谓的思皓空间,这个我们也给予补贴,这个投资不是很大,除了经营补贴之外,还有佣金支持、金融支持、服务支持、宣传支持等培训,这样让所有加盟进来的人,在整个营销过程中都能得到支持,这个我们大概是按照单车价格的10%付报酬。而且我们采用全过程数字化营销,轻资产运营。

庞义成:怎么叫轻资产运营。

汪光玉: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一次压很多的库存,我们用好我们这个思皓的App,网上可以下订。

庞义成:你这次招募计划招募多少人?

汪光玉:我现有的有效经销商是100家,大概再增加100家合伙人。

汪光玉:江淮新能源的根基还在,思皓明年要卖3万辆

庞义成:那么回到思皓品牌本身,我听说你们以后就不叫江淮新能源了,就叫思皓。

汪光玉:对,我们集团的品牌规划是这样的。把JAC这个品牌全部交给商用车,然后乘用车就是思皓,MPV是瑞风。

庞义成:那思皓这个品牌还做燃油车吗?

汪光玉:也做,但以电车为主。

庞义成:那是从今天开始吗?

汪光玉:今天是梦想合伙人的招募发布会,在全国愿意和我们一起往前走的,在地面我们要换成思皓空间,然后展车要换名,全面的推动应该是在明年3月份落地之后,我们这个品牌的终端形象就到位了。

庞义成:明年3月份正式开始落地以后,2021年度思皓品牌下的电动车能够覆盖几个细分市场?

汪光玉:细分市场还是一样的,一二线市场以E40X和E50A为主打,分别是A级的SUV和轿车车型,满足高端用户需求,三四五线城市我们以E10 X为主,灵巧轻便性价比高,产品续航里程从300-600km都有,价格也从5万到接近20万这么一个跨度,这三个主力车型基本上能覆盖新能源的主力群体。

庞义成:那油车这个事到底怎么处理,为什么还要做油车?

汪光玉:基本公司的品牌定位,思皓整体的品牌还是更多的定位于乘用车市场,和商务车以及商用车进行一个区分,思皓品牌再分燃油车和新能源两个部分。

庞义成:OK,那明年计划搞多少?

汪光玉:我们现在计划,大概在2.5-3万台。

庞义成:那不是和今天差不多吗。

汪光玉:两个内容不一样,我们还是相对稳健了,当然了,能搞到5万台干嘛不搞。

庞义成:因为下半年市场非常非常好,我觉得你有意在收着呢,没有去打。

汪光玉:今年我们更多做的还是在积蓄力量,包括品牌和产品的切换,为明年的发力进行一个蓄能。

庞义成:所以我判断明年也会不错的。

汪光玉:我认为我们的根基还在。

庞义成:那也就是说江淮新能源营销公司这个老组织要承担新使命,承担思皓这个电动车品牌培育的使命,对原来的渠道再做一些补充,那这个组织内涵会不会有些什么变化,比如引进外部投资者。

汪光玉:我们是上市公司,今天说不好,但十四五规划里面有这个考虑。

梦想合伙人招募链接:

汪光玉:江淮新能源的根基还在,思皓明年要卖3万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I70231780C110.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