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智己汽车,周三见!

第一电动网 王蕊 2020-12-18 10:29:09

智己汽车的第一次亮相,地点选在了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在那个与陆家嘴金融中心隔岸相望的地方,一座“会跳舞”的建筑里,智己汽车显得一下洋气了不少。

智己汽车,周三见!

由于外部的铜柱可以自动旋转,所以被称为“会跳舞的建筑”

“这个建筑的设计者室Heatherwick Studio,也参与了智己汽车的设计。”进去不久,相关工作人员便说出了把地点选在这里的原由。

或许是第一款产品要到2021年年底才能小部分交付,也或许是想在2020年,这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极大变革的年份,增加一点参与感,即使明年1月13日,智己汽车还会召开一场更为详细、隆重的新车亮相活动,但抢在2020年的尾声,智己汽车的年轻团队还是出来与大家见了个面。

而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PPT放映中,我们也对这个被上汽集团称为“一号工程”的项目,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年轻、创新、有格调,是我们从这次见面中,嗅到属于这个品牌的第一层基因。

智己汽车,周三见!

创新,从title开始

智己汽车派出的排头兵,是一支叫做“青年公社”的团队,他们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也是智己汽车公开亮相的第一支团队。

年轻、高颜值,且看起来就是学历很高的样子,是这个公社身上扑面而来的气息。但比起那些,他们的title则更为引人注目——主理人。

“主理人是什么意思?”果然,进入自由交流时间,这是媒体们首先问到的细节。

“可以理解为负责人的意思。”胡世闻,产品体验主理人,给出了一个官方的答案。或许是嫌弃总裁、总经理这种听上去就十分老土的称呼,这个公社里的青年人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独有的头衔。

智己汽车,周三见!

胡世闻

而在整场活动里,“有姓名”的三个主理人中,有一位负责的内容也十分新颖:陈敏俊,艺术主理人。虽然在后期的介绍中,我们发现,他肩负的其实就是车身及内饰设计的工作,但比起“车型造型师”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干什么的头衔,“艺术主理人”听上去就透着高端。

智己汽车,周三见!

陈敏俊

听上去,这车“能上天”

当然,和人的名字一样,称呼叫得再漂亮,内涵才是最终能彰显实力的基础。而在这几位主理人的介绍中,我们在脑海中,也构建出了对智己汽车产品的第一印象:这车,“能上天”。

首先,造型上自然不用多讲。打造过2010上海世博会英国馆、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谷歌加州新总部,被评为“建筑界达芬奇”的Thomas Heatherwick,以及他一手创办的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是智己汽车的设计参与者。而除了造型和内饰之外,Heatherwick Studio还会专门为智己汽车打造一款充电桩

智己汽车,周三见!

2010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种子圣殿

“过去想要拥有一件来自Thomas Heatherwick的艺术品,起码要花费数百万,但如今购买智己汽车,便能得到一件出自他手的艺术品。”而在陈敏俊的介绍下,我们也对他这个“艺术主理人”的身份有了更具象的理解——虽然都是汽车,虽然都能充电,但智己汽车要给用户的,是一件艺术品。

在座舱的交互体验方面,智己汽车也请来了teamLab,一个创造出日本最受欢迎沉浸式展览的艺术团队,未来,在智己汽车的座舱中,用户或许也能体验到那触手可及的繁花。

智己汽车,周三见!

而比起这些附加值,更厉害的还在于产品性能。比如,和宁德时代牵手,智己汽车将是全球首个采用掺硅补锂电芯电池技术的企业。拥有掺硅补锂技术的电池,其系统能量密度能达到240Wh/kg,实现1000km的超长续航,而且在20万公里之内永不损耗。

但值得注意的是,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电池在这之前已经有企业提出过。

上个月辉能科技在与第一电动网交流时便提到,如果将搭载了圆柱状电池的T公司电池包替换成其最新研发的CIP(Cell is Pack)电池包,根据能量密度来换算,续航里程将达到1159km。而且,辉能的电芯采用的是28%SiOx(硅氧化物)负极,与宁德时代的掺硅补锂有些异曲同工之妙。不得不说,明年的动力电池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说完电池,我们再看看充电效率。据介绍,智己汽车是全球首次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的企业,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全程体验无感充电。胡世闻介绍,虽然无感充电会有一些热能损耗,但一小时充电10.5度,半小时充电70%-80%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而在智能化方面,智己汽车也很是强大。比如,官方介绍,随着国家对高精地图的进一步开放,智己汽车可以实现全场景、最连续的“零接管”自动驾驶,而目前,它已经可以实现从点到点的完全自动驾驶。而比起国内其他一些喊出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企业,智己似乎用一个“零接管”就已经完全秒杀。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2021年底,智己将在上海核心商超,开放其“自动代客泊车”功能——把车开到停车场后,用户可以先行下车,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让它自己找到停车位,并自己将车停好,而离开的时候,同样可以一键控制,让车辆开到自己身边。也就是说,这不仅实现了L4级自动驾驶功能,且还做到了目前只有特斯拉能够做到的“智能召唤”功能。

而且,据介绍,目前智己汽车已经具备软硬件冗余的能力,首款量产车便具备兼容并升级激光雷达系统的软硬件架构。翻译一下,就是目前量产激光雷达的成本及技术还不是那么成熟,但一旦成熟之后,智己汽车便可随时把它加到车内,且不需要进行任何额外的改造。

具有1000km续航,且永不折损的电池;能够实现“零接管”、全自动泊车的自动驾驶;还能获得一件能充电的艺术品,只从这些来看,这款车就已经十分“了不得”了。但比起这些,更“不得了”的是,买车,智己汽车还会给你激励。

“用户才是未来价值链的真正驱动者,一切环节都需要用户数据作为支撑。而为了那些愿意为我们提供数据的用户,我们愿意为他们表示感谢。”而感谢的方法,用户平台主理人焦樵介绍,智己汽车将给予用户与员工同等的激励方案。

智己汽车,周三见!

焦樵

这的确是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在智己汽车工作的员工,是享有股权的。在与焦樵的交流中,我们得知,目前智己汽车已经有300多位员工,他们都是有着股份的核心成员,而未来整个智己汽车将达到千人的规模,其中享有股权的人数也将再次增加。

如果按照目前字面的意思来理解,用户买车就能够获得相应的股权激励,类似于上市之后,买车就等于买了股票。倘若真的如此,那么比起市场上其他管自己叫做“用户型企业”的公司,智己汽车简直是“降维打击”。

“具体内容1月13日再说”

抛开如此具有诱惑力的购车条件不说,即使是车辆本身,智己汽车的首款产品,就足以让人期待了。

但它毕竟只是个PPT,经历了太多次“实物与图片不符”的我们,难免会对此产生一丝怀疑,这车真的有那么好吗?用户买车将会受到怎样的激励?青年公社在整个公司里处在什么样的位置?这几位主理人又都来自哪里,有着怎样的背景?

面对这些问题,智己汽车有一个统一口径:“具体情况1月13日再说。”

据介绍,1月13日,会有A、B两款车亮相,到4月份上海车展上,A款产品会公开预售,到年底能实现小批量交付。

胡世闻说,为了这个项目,上汽集团已经提前准备了6年时间,只不过之前从来没露出,而这也是为什么刚刚一亮相,智己汽车就能迅速亮相两款产品的原因。

不过,至于这些产品的细节,还是要“具体情况1月13日再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8I7023466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