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10+与100万+ 全新ix35的诠释未来之道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12-16 16:03:52

近年,各汽车品牌不断加码火爆的城市SUV市场,自主品牌继续上攻12万级细分市场,合资品牌则持续推出18万以上车型来构筑“护城河”,两大细分市场新车频出令消费者笑开颜。但遗憾的是,原本最受关注的12-18万级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却因为缺乏重磅新车,令消费者纷纷“移情别恋”。

日前,雄霸紧凑型SUV销量榜TOP3多年的ix35焕新而来,全新ix35以12.98万的亲民起步价和超强产品力让陷入沉寂多时的紧凑型SUV市场瞬间沸腾。业内人士在详细评测这款车后认为,其无论是造型设计、尺寸亦或是智能技术,都有突飞猛进的“进化”,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也预示着紧凑型SUV的未来发展趋势和这款新车夺回市场份额的实力。

10+与100万+ 全新ix35的诠释未来之道

未来趋势一:造型潮流又到进阶时

一直以来,紧凑级SUV市场的设计可以说是“陷入桎梏”,消费者只能在“圆滚滚”和“棱角分明”之间做单一选择题。所以,当时被“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赋予运动、时尚感的ix35一上市就让人眼前一亮,在SUV市场掀起一股运动时尚风潮,更凭此“洛阳纸贵”,销量迅速攀升过万,累积销量更超百万,长期居于SUV车型销量榜前列。

10+与100万+ 全新ix35的诠释未来之道

显然,此次上市的全新ix35也具备这样的家族优势基因。相比其他同级产品,这款车外观更犀利、动感,在前格栅等细节上理念都超前一步。可以说,全新ix35让紧凑级SUV造型已来到变化临界点。据介绍,全新ix35在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全新设计理念基础上,还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打造出点阵结构参数化前格栅,创新性地彰显出以“动感”、“都市”、“价值”作为关键词的设计,打造出全新的外观和更精致的内饰,兼具未来感与运动感。

未来趋势二:智能网联化向上看

要说当下的汽车行业除了新能源,那非智能化与网联化最火莫属。但是由于中国汽车行业在这方面处于领先位置,以合资品牌为主的紧凑型SUV就一直低于行业平均水准,甚至落后于12万以下的自主品牌SUV。如此窘境下,很多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都不得不放弃价位和品质最为兼容的合资紧凑型SUV,进而转向自主入门级SUV或18万以上的中高端城市SUV。

10+与100万+ 全新ix35的诠释未来之道

对此,全新ix35就很懂互联网“原住民”的心思,其不仅可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天窗、后备箱、座椅、SVM影像,还搭载车家互控、在线音乐、手机蓝牙钥匙等非常智能且炫酷的功能,更“不计成本”地引入包括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在内的17项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全新ix35的智能技术都是北京现代与百度等主流ICT巨头联合开发而来,整体水平远高于当今行业平均水平,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可以预见,全新ix35在智能驾驶上的突飞猛进,很大程度上将拉动合资品牌在细分市场的智能化水平“向上看齐”。

未来趋势三:创新围绕家庭需求

虽然每款紧凑型SUV都在强调空间与家庭功能,但却没有太多差异化的实际功能与有效技术,造成产品同质化严重,但全新ix35带来了一些真正的变化。这款车型的长度增加65mm,车身尺寸分别达到4500/1850/1715mm,而另外两款同为细分市场销量TOP3车型的逍客和途岳仅分别为4401/1837/1593mm和4453/1841/1632,可见全新ix35的车身尺寸全面优于同级竞品。

10+与100万+ 全新ix35的诠释未来之道

从其他细节上也能看到全新ix35围绕家庭用户做出的努力。在评测中,我们发现全新ix35一项同级独有、对于家庭用户非常实用的功能——让前方麦克风收集驾驶员声音,然后通过后排座椅音响播放,这样车内乘员就能够更轻松愉快的聊天。目前二孩家庭越来越多,而且很多城市的号牌政策都在向无车大家庭倾斜,具有大空间和功能优势的全新ix35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大概率处于有利位置。

结语:

全新ix35正是北京现代在深入思考十年征战细分市场得失、全面洞察百万用户喜好的基础上,矢志为目标消费者带去全新生活方式、引领紧凑型SUV市场持续变革而打造的车型。但市场考验正在进行,不过相信全新ix35凭借设计、智能化和空间表现,背倚10年口碑和100万+销量,能像一颗蓄能已久的石子,在沉寂已久的紧凑型SUV市场泛起巨大涟漪。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6I70234366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