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盖世汽车 苗雨竹付魁 2020-12-14 09:30:00

连日来,车企陆续公布11月份销量,在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车企所定销量目标的完成率如何。盖世汽车整理部分车企的销量目标完成率以供参考。

长安汽车超额完成,长城紧随其后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以上为目标完成率90%以上的企业,通过图表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已经超额完成年初所定150万辆的销量目标。

通过分析长安汽车可以看出,最近几个月,长安汽车的表现相当抢眼。自主业务方面,不仅CS75车系热度持续高涨,CS55、CS35、UNI-T、逸动等车型也均交出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销量就在缓慢回升,最近几个月增幅更是喜人。林肯国产后也终于开始上量。

此外,前段时间,长安汽车还宣布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的高端智能品牌,首款车型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可谓是好消息不断。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网

紧随长安汽车之后,长城汽车目标完成率为94.26%,不出意外,长城汽车完成今年所定目标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事情。究其原因,一方面,爆款产品哈弗H6持续热销;另一方面,长城汽车不断推出新产品,哈弗大狗、欧拉好猫、长城炮等,通过名字营销,持续吸引消费者关注,使长城汽车的关注度不断上升。

从目标完成率来看,目标完成在90%以上的企业还有一汽丰田和本田中国,完成率分别为92.86%和91.49%。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向盖世汽车表示,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是此消彼长的状态。“一方面,从“帕萨特事件”后,导致上汽大众销量持续下降,市场份额在逐渐下降,“让”出的市场份额部分被一汽大众抢占,部分则被日系车抢占。另一方面,韩系车的市场份额也被日系车抢占。除此之外,前几年日系车销量陷入低谷,通过几年时间的沉淀,随着新的产品新的平台推出已经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使得日系车近两年处于明显的市场爆发态势,市场份额在不断提升。”

完成率8成以上,红旗、吉利达标问题不大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从完成率在80%-90%的企业来看,吉利汽车和一汽红旗的完成率逼近90%,分别为88.33%和89.05%。从数据来看,吉利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116.6万辆。吉利汽车旗下多款车型月均销量都能过万,尤其是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表现比较优异,在自主品牌高端化方面,做的比较成功;一汽红旗今年累计销量为17.81万辆,离所定20万辆目标所剩不足3万辆,一汽红旗完成所定目标也比较容易。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图片来源:一汽红旗官网

任万付分析称,一汽红旗表现优异的原因,一方面,一汽红旗不断推出新产品,另一方面,一汽红旗的价格下探,使得产品更加亲民。另外,广大的公务员、退伍士兵、政府工作人员是有红旗情结的人群,这是一群很庞大的消费者,抓住这些消费者,要完成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还是比较容易的。

日产的完成率虽然在80%以上,但离目标差距较大。数据显示,日产今年在华累计销量为128.78万辆,离所定160万辆销量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完成率不足80%,奇瑞差了近40万辆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从目标完成率来看,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看了以上比较容易完成销量目标的车企,再来聊聊目前看起来完成目标相对困难的几家企业。

广汽乘用车今年累计销量为31.25万辆,目标完成率为78.80%。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为37.07万辆,目标完成率为62.00%。东风风神今年累计销量为6.2万辆,完成率为62.00%。奇瑞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61.46万辆,目标完成率为61.46%。东风启辰今年累计销量为6.9万辆,目标完成率为43.15%。

从企业月均销量来看,这几家企业与所定销量目标都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奇瑞汽车,这位昔日的国产一哥,今年的实际销量与所定目标相差近40万辆,要达标困难有点大。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图片来源:奇瑞新能源官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4I7023329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红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