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拉第未来与MIVOLT合作 FF91采用全浸没式电池冷却系统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12-10 09:59:32
核心提示:MIVOLT将为FF提供先进的介质冷却剂材料,以支持FF现有的专利液体电芯浸没式车载冷却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宣布与MIVOLT达成合作,为FF 91豪华电动车开发全浸没式电池冷却系统。MIVOLT将为FF提供先进的介质冷却剂材料,以支持FF现有的专利液体电芯浸没式车载冷却系统。该系统内含有独立的、自动防故障的安全架构电池包设计。

法拉第未来与MIVOLT合作 FF91采用全浸没式电池冷却系统

(图片来源:MIVOLT)

FF产品执行和车辆工程高级副总裁Bob Kruse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MIVOLT合作。我们正偕同领先技术伙伴推进技术创新,MIVOLT将在产品创新和先进技术知识方面再创佳绩。”

FF的电池包是其可变平台架构(VPA)中的关键系统,该平台有助于实现卓越的车辆性能,例如续航里程高达378英里,0至60mph的加速时间低至2.39秒,FF91充电一小时续航超500英里。只有复杂的系统,才能实现这些性能,而这与电池组的热管理直接相关。

在设计VPA时,FF对诸多不同的冷却方法进行探讨。经过广泛评估,FF团队提出独特的全浸没解决方案,并于2015率先推出专利冷却体系,即将所有主要的电池组件都浸入冷却液中。

电池的电芯在接近室温时表现最好,当它们释放或储存能量时,往往会变热,因此冷却方案将发挥关键作用,以确保车辆在使用寿命内保持最佳性能。FF选择的冷却剂是一种非导电液体,具有卓越的热性能,可以使电池包内的所有组件保持均匀的温度。电芯、集电器和控制单元都被冷却液紧密环绕,可以让模块和电池串之间保持稳定的温度,使电池包更好地响应车辆的高要求。

因为所有的电子组件及连接处都被液体浸没,所以该冷却系统可以免受腐蚀危害。工程师们还可以缩小电芯之间的间距,并增加电池包的总能量密度,因为冷却剂即使在毫米距离内也可以自由流动。此外,该系统具有自然减振的效果,可以减缓部件振动。FF91中搭载的电池包采用了创新的冷却剂流动设计,使每个电芯都可以单独冷却。

FF计划在一轮成功融资结束后大约9个月,开始投产FF91车型。随后将进行其他开发准备工作,包括新发布的FF81电动汽车、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0I7023332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