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获激光雷达专利 安装在挡风玻璃后为自动驾驶车供实时3D地图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06 10:03:49
核心提示:一如往常,苹果公司又为泰坦项目申请了专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该项专利与苹果公司的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泰坦有关,是一款可安装在挡风玻璃后面的激光雷达系统,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夜间等任何条件下查看道路,并可跟踪前方道路上的人或动物,以采取适当的行动。

苹果获激光雷达专利 安装在挡风玻璃后为自动驾驶车供实时3D地图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2就是深度感知装置#60的侧面示意图,该装置安装在透明窗户#52,例如汽车或其他车辆的挡风玻璃。

苹果获激光雷达专利 安装在挡风玻璃后为自动驾驶车供实时3D地图

专利图2(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该装置的各种部件都放置在一个紧凑的外壳#72内,而该外壳与车辆的挡风玻璃平行,并沿着挡风玻璃的方向延伸。该款激光雷达组件可以以此种紧凑的方式整个安装到挡风玻璃的支撑结构中,也可安装在车辆的后窗中。

据报道,苹果于2020年3月申请了该项专利,并获得了于2019年5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的一项临时专利的支持。不过,考虑到这只是一项专利申请,而且苹果的泰坦项目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因此,目前还不知道此类激光雷达系统的具体上市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6I7022681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