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空气悬架与FSD连在一起 自动调整车辆高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30 06:30:15
核心提示:Cybertruck马上上市,马斯克又揭露了该皮卡的一个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评论表示,特斯拉的空气悬架高度与阻尼算法正在完成很多工作。马斯克表示,此类系统与全自动驾驶套件(FSD)连接在一起,在车辆运行时可自动调整空气悬架和阻尼设置。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空气悬架与FSD连在一起 自动调整车辆高度

特斯拉Cybertruck(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考虑到特斯拉现有产品线中只有Model S和Model X车型才配备了空气悬架,而这两款车只占该公司总产量的一小部分,马斯克发布此类评论十分有趣。目前特斯拉生产的大部分车型是Model 3和Model Y,这两款车的价格都更实惠,适合大众市场,而且都配备了弹簧悬架设置。

很多人猜测,特斯拉最终会为Model 3和Model Y增加一个智能空气悬架选项,而且此类部件甚至已经在某个时候进入了此类纯电动轿车的零部件目录中。不过,马斯克一直坚定地认为,这两款大众市场车型并不会获得空气悬架系统。

考虑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最近发表的言论,似乎有点奇怪,即特斯拉会将大量资源投入到最终只会被小部分车队使用的系统中。有鉴于此,马斯克最近的推文似乎在暗示两个潜在场景:1、Model 3和Model Y车型最终会在未来每个时刻获得空气悬架;2、特斯拉FSD空气悬架高度与阻尼系统将成为即将上市的Cybertruck车型的一个关键功能。

Cybertruck提供了很多新奇功能,使其成为一款非常吸引皮卡买家的车型。该款车型其中的功能之一就是智能悬架功能,与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悬架功能类似,可以让乘车体验更顺畅、更舒适。

此类系统能够让Cybertruck成为市场上最舒适的皮卡之一。其实,现代的皮卡已经非常舒适了,RAM 1500系列等皮卡的乘车体验甚至可以与SUV和跨界车相媲美了。不过,特斯拉还是可以利用技术,让该款笨重的纯电动钢制Cybertruck车型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利用FSD以自动调整Cybertruck的智能悬架设置就是优势之一。毕竟虽然现在的皮卡已经有所改进,但很少有皮卡能够自动改变高度以优化乘车体验。特斯拉很可能会为Cybertruck原装基本的Autopilot功能,因为等到该款纯电动皮卡开始交付给客户时,其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会变得更成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45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