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2021款F-150和野马Mach-E将具备脱手驾驶功能 通过OTA获取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02 10:59:29
核心提示:福特预测,在2021款F-150与野马Mach-E车型上市的第一年,销量就可超过10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通过革新最新的主动驾驶辅助(Active Drive Assist)技术)脱手驾驶辅助功能,帮助驾驶员将手从方向盘上拿下来。主动驾驶辅助技术基于先进摄像头和雷达传感技术研发,可实时提供脱手驾驶的机会。未来,该项技术还能够根据系统与客户模式扩展脱手驾驶的区域。

福特2021款F-150和野马Mach-E将具备脱手驾驶功能 通过OTA获取

福特Co-Pilot 360 Active 2.0脱手驾驶(图片来源:福特)

该项新型驾驶辅助功能将首先出现在2021款F-150和野马 Mach-E上,或作为某个车型版本的标准配置,或作为可选配置,而这两款车都将于2020年年底上市。据福特的销量和转化率预测,单在上市的第一年,配备主动驾驶辅助技术硬件的F-150和野马 Mach-E车型的销量将超过10万辆。

高科技的定价:

1、  在福特F-150车型上,如果主动驾驶辅助技术不是标配,而是福特Co-Pilot 360 Active 2.0套件的一部分,价格则为1595美元。F-150 Limited车型已经标配了福特Co-Pilot 360 Active 2.0套件,而Lariat、King Ranch和Platinum版本将选配该套件。

2、  在福特野马Mach-E车型上,CA Route 1、Premium和First Edition版本将标配主动驾驶辅助技术。或者,主动驾驶辅助技术将是更大套件Comfort and Technology的一部分,成为野马Mach-E Select版本的套件,售价为3200美元。其中,Comfort and Technology套件包括一个360度摄像头、可加热的前座椅和可加热的方向盘等功能。

在今年购买F-150和野马Mach-E车型的客户,主动驾驶辅助技术中的硬件(包括前置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将通过福特Co-Pilot360 Active 2.0 Prep套件提供,客户可以选择以600美元的价格购买该软件,到明年的第三季度,可通过无线更新(OTA)功能接收到该主动驾驶辅助技术。

OTA更新功能是一种快速、简单的无线更新功能,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提升更新质量、功能并改进客户的体验,同时减少去经销商处的次数。这将成为福特系统更新功能的早期演示,可无线更新几乎所有的汽车计算机模型,实现以软件升级汽车功能。

例如,早期的F-150客户可以购买包括主动驾驶辅助技术硬件和主动泊车辅助技术2.0(Active Park Assist 2.0)的福特Co-Pilot360 Active 2.0 Prep套件,只需895美元,其中包括100美元的早期用户优惠。当主动驾驶辅助技术准备更新软件时,客户可以以600美元的价格购买软件(外加3年服务期),并通过无线更新接收更新后的软件。

到2021年下半年,新客户将能够同时购买福特Co-Pilot Active 2.0套件中的硬件和软件,不需要通过无线更新来启动该主动驾驶辅助功能。

通过在最受欢迎的主流品牌上提供创新技术,福特根据销售预测,预计可以迅速增加道路上配备了脱手驾驶技术的车辆数量,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配备该项技术的野马Mach-E车型。

未来,福特计划继续增加主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可用区域,以能够在更多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脱手驾驶。在三年服务期满之后,客户可以选择购买该项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联网服务,继续享受主动驾驶辅助技术,并通过无线更新获取新的改进功能。

工作原理

主动驾驶辅助技术基于配备时走时停却保持在车道中心(Stop-and-Go Lane Centering)与速度标志识别功能(Speed Sign Recognition)的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技术打造,能够让驾驶员在驾驶时脱手,同时一个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会监控驾驶员,以确保驾驶员的眼睛一直盯着路面。未来,该项技术还会获得更多增强型功能,而且可以在北美逾10万英里、被称为“脱手驾驶区”的高速公路预定路段上使用。

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会跟踪眼睛的注视情况和头部位置,以确保驾驶员在脱手驾驶模式(Hands-Free Mode)以及手动驾驶保持在车道中心模式(Lane Centering Mode,可适用于任何有车道线的道路)下都能关注到路面情况。当驾驶员需要将注意力从路面转移到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时,仪表盘上会出现视觉提示,进行通知。

作为福特Co-Pilot360 Active 2.0套件的一部分,客户还可以收到福特最新泊车辅助技术Active Park Assist 2.0套件,让驾驶员在停放F-150或野马Mach-E时能够安心。配备了Active Park Assist 2.0套件的车辆只需按住一个按钮,就可以让车辆轻松地在平行和垂直空间中停车。此外,该套件还提供具备侧感功能带车出库(Park Out)辅助功能,即使有人将车停得太近,驾驶员还是可以轻松地驶出停车位。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I7022565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