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通用任命新CFO;LG化学股东同意拆分电池业务;丰田向KDDI投资5亿美元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20-11-02 08:36:40

【国际快讯】通用任命新CFO;LG化学股东同意拆分电池业务;丰田向KDDI投资5亿美元

LG化学股东同意拆分电池业务

据外媒报道,超过82%的LG化学股东支持将电池业务拆分为新的全资子公司。子公司暂时命名为LG能源解决方案,并从2020年12月1日正式成立,并将在2021年首次公开发行高达30%的股份。

通用汽车任命新首席财务官

10月30日,通用汽车宣布任命原达美航空的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12月1日开始生效,这是通用汽车近十年来首次从外部公司任命首席财务官。

丰田向KDDI投资5亿美元

10月30日,丰田汽车与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宣布,丰田汽车将对KDDI投资522亿日元(约合5亿美元),并深化合作,共同研发汽车通信技术。

Waymo发布无人驾驶安全数据

10月30日,Waymo表示,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在测试和实际运营过程中已发生18起小事故。在凤凰城,Waymo的车辆每行驶33.9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小事故;另有29起事故在安全家还是远的干预下得以避免,大约每21万英里就有一次。

极星寻求融资5亿美元

极星正与投资者进行商谈,计划至少融资5亿美元。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极星寻求的估值约为60亿美元。此轮融资尚未最终敲定,条款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李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今年第三季度,李尔净利润下跌19%至1.744亿美元,营收微增1%至49亿美元。与第二季度疫情大流行期间的2.94亿美元净亏损相比,净利润跌幅已经大幅收窄。

戴姆勒收购Luminar少数股权

10月30日,戴姆勒卡车表示其将收购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的少数股权,后者计划通过反向合并的方式上市。除了戴姆勒卡车之外,科技界亿万富翁Peter Thiel以及沃尔沃汽车旗下子公司等也参与了Luminar公开上市之前的融资。

福特巴西一工厂正式卖出

10月31日,福特汽车表示,旗下巴西Sao Bernardo do Campo工厂的出售交易已完成,买家是民用建筑及物流公司Construtora Sao Jose和资产管理公司FRAM Capital,但未披露价格。

福特:配有脱手驾驶系统的车辆首年或达10万辆

10月30日,福特汽车表示,预计在推出新型脱手驾驶系统(hands-free driving system)的首个全年内,将销售10万辆装有该系统的轿车和卡车。

阿斯顿马丁:2024年电动化车辆至少占销量的五分之一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表示,到2024年,阿斯顿马丁售出的车辆中将有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实现电动化,而充电式混合动力版DBX将于2023年上市。

Fisker正式上市

日前,Fisker称已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完成了上市交易,所得资金将用于运营和第一款电动汽车的开发,直至2022年底投产。

乙醇使用量或大幅增加

行业人士表示,乙醇主要生产国美国和巴西认为,在全球向纯电动汽车过渡的同时,乙醇在全球的使用量有可能大幅增加,从而直接减少碳排放。

未来出行委员会正式成立

10月30日,汽车行业高管及政策专家正式成立 “未来出行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Future of Mobility)”。该组织计划提出一个新的监管框架,以应对全球交通运输业“在共享、互联、自动和电动技术的全球变革”中面临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I7022559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