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卡车收购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少数股权 推L4自动驾驶卡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02 08:00:32
核心提示:最近,戴姆勒卡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可一直未停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车用激光雷达软硬件全球领导者Luminar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与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标是首先在高速公路上实现高度自动化卡车运输。戴姆勒卡车公司及其北美子公司——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aimler Trucks North America,DTNA)和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团队(Autonomous Technology Group)部门的一部分——Torc Robotics将与Luminar的专家共同努力,让量产高度自动化卡车(L4)在全球范围内上路。这些团队将紧密合作,以改进戴姆勒卡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的激光雷达传感、感知和系统级性能。为了加强合作,戴姆勒卡车公司还收购了Luminar公司的少数股权。

戴姆勒卡车收购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少数股权 推L4自动驾驶卡车

(图片来源:戴姆勒)

预计自动驾驶卡车将大幅提升物流业的效率和安全性,最开始将专注于高速公路长途路线。与发展城市自动驾驶相比,在此种限制性应用中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商业化量产。

Luminar和戴姆勒卡车之间的合作不仅局限于提供关键汽车技术解决方案,两家公司还承诺提升安全,将在安全标准和操作实践方面进行合作,并根据联合项目改进未来的政策、增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有关Luminar公司

Luminar是一家自动驾驶车辆传感器和软件公司,致力于通过提供唯一一款满足业内在性能、安全和成本方面具有严格要求的激光雷达,广泛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目前,Luminar已经拥有50家行业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全球10大顶级汽车OEM中的8家。成立于2012年,该公司的团队拥有350名,还在帕洛阿尔托、奥兰多、科罗拉多州科泉市、底特律以及慕尼黑都设有办公室。

2020年8月,Luminar宣布其与Gores Group旗下子公司特殊收购目的公司Gores Metropoulos签署了一份最终合并协议。在合并交易完成之后,Luminar将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上市,新股票代号为“LAZR”。

戴姆勒卡车与Torc Robotics的成功合作与成果

戴姆勒卡车公司于2019年春开始与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Blacksburg的Torc Robotics公司合作,到了9月份,Torc Robotics成为了戴姆勒卡车公司自动驾驶技术集团部门的一部分。两家公司专注于在道路上部署L4测试车队,并开始重新设计卡车底盘、制定严格的测试协议和正式的卡车安全驾驶员认证流程,以及扩展软件的功能。该自动驾驶技术集团部门目前将自动驾驶测试工作扩展到了新墨西哥州,并在该州的Albuquerque设立了一个新的测试中心。将测试工作扩展至新的地点可以为自动驾驶测试提供支持,并能够为从2020年开始在公共道路上运行的下一代汽车用例提供数据。2019年9月,戴姆勒卡车已经开始在弗吉尼亚州西南部的高速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卡车的首次公共道路测试。此外,戴姆勒卡车正在北美公司俄勒冈州Madras高沙漠试验场进行自动驾驶卡车封闭测试。

Torc Robotics:软件专家,戴姆勒卡车家族的一部分

Torc将其优势与戴姆勒卡车公司的优势结合打造了一种独特的合作关系,将Torc在自动驾驶软件研发和车辆集成方面的专业技术与戴姆勒卡车公司在提供可靠且安全的卡车方面的经验相结合。通过提供可应用于上路汽车的先进技术,再加上在重型车辆方面积累的多年经验,Torc在自动驾驶领域成长为一家全球行业领导者。Torc的L4虚拟驾驶员系统已经集成到多个平台,并在其上面成功进行了测试。此类平台会在城市和长途高速公路路线的公共道路上,以及在雨天、雪天、雾天以及各种光照条件下运行。

戴姆勒卡车,自动化卡车的先驱

戴姆勒卡车公司是卡车自动化的先驱。2014年,该家全球领先的卡车制造商展示了全球首款自动化卡车车型——梅赛德斯-奔驰Future Truck 2025(未来卡车2025),也是首次向消费者和社会展示自动化卡车的技术机会和巨大潜力。2015年,戴姆勒Freightliner Inspiration卡车获得了首个部分自动化商用车路测许可证,在内华达州高速公路上展示了自动化驾驶。现在,戴姆勒还提供具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Freightliner Cascadia和FUSO Super Great卡车车型。

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研发冗余汽车底盘和基础设施

总部位于波特兰的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TNA)正在改进一种卡车底盘,使其特别适合高度自动化驾驶卡车并实现安全可靠驾驶所需的冗余系统。作为自动驾驶技术集团部门的一部分,DTNA还在研究首批用例操作测试所需的基础设施,正致力于发展重型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整车集成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I70225292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