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年产能达100 GWh 电芯或将低至50美元/千瓦时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25 16:48:52
核心提示:如果特斯拉可以达到这个目标,柏林工厂生产的紧凑型汽车的价格可能仅相当于一辆经济实惠的丰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联邦经济部门组织的欧洲电池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到了其自主生产电池计划的关键信息。

特斯拉柏林工厂年产能达100 GWh 电芯或将低至50美元/千瓦时

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柏林电池工厂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厂,每年电芯产能将达100千兆瓦时,并且未来可能将扩大至每年200至250千兆瓦时,远超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的年产能。考虑到柏林工厂未来很有可能生产特斯拉4680电芯,该厂产能将更具规模。

马斯克还提到,一款价格实惠的紧凑型特斯拉将会在欧洲量产,其带来的巨大电池需求也使得柏林工厂成为特斯拉的有力助手。不过,他强调,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的居民不用担忧环境影响,表示:“你可以就住在电池工厂旁边,不用担心有毒物质”。 他补充称,特斯拉自主电池生产线正在拥有严格的环境法规的旧金山地区运行。马斯克进一步表示,特斯拉正研发一套电池生产的新方法,或将消除对环境有害的生产步骤。

马斯克认为,特斯拉已经完成了包括快速充电和高充电循环寿命在内的所有电池生产的重大目标,除了降低生产成本。降低电池成本将是电动车与内燃机汽车定价一致或更低的关键。

公众普遍认为,特斯拉需要达到每千瓦时100美元的价格,才能够与内燃机汽车价格持平。但马斯克表示,公司长期目标将是努力使长续航版电池电芯价格约为每千瓦时50至55美元。如果特斯拉可以达到这个目标,柏林工厂生产的紧凑型汽车的价格可能仅相当于一辆经济实惠的丰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5I7023105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