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千亿重金押注新能源 跨国车企电动化锋芒已现

电池网 陈语 2020-11-24 08:05:15

巨头入场,新一轮电动车型投放大幕拉开,跨国电动化战略越来越清晰。除了新能源新车型的亮相,通用汽车等车企动辄成百上千亿的巨额投资预算,也彰显了跨国车企拥抱新能源的决心与信心。

千亿重金押注新能源 跨国车企电动化锋芒已现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中国官网

11月20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国内外参展车企展车总数达980辆,其中,新能源车142辆,占比近15%。此外,在上个月落幕北京车展共展示了785辆车,其中有160辆新能源车,占比已经超过了20%。更早一些的成都车展上,也是新能源车型“扎推”。

在各大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已逐渐成为“主角”,特别是跨国车企,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布局锋芒已现。据悉,本次广东车展,跨国车企参展的新能源车数量上升至60台,在本次展出的新能源车总数中占比超42%。

巨头入场,新一轮电动车型投放大幕拉开,跨国电动化战略越来越清晰。除了新能源新车型的亮相,通用汽车等车企动辄成百上千亿的巨额投资预算,也彰显了跨国车企拥抱新能源的决心与信心。

特斯拉

特斯拉已成为各大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要超越的目标。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特斯拉第三季度产量更新,弗里蒙特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25%,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能有望达到100万辆。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这两座超级工厂目前的年生产能力为84万辆。其中,在中国工厂方面,11月9日,有消息称,明年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计划出炉,将生产55万辆汽车。

通用

根据通用公布的最新计划,他们将在2025年前在全电动汽车和自动汽车方面投入2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3亿元),这与今年3月份时公布的计划相比提高了70亿美元,幅度为35%。这些投资将会帮助他们实现在2025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发布30款新电动车、电动车销量达到100万辆的计划。其中,2025年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超过40%。

大众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未来五年内该公司在电动化、混合动力和数字化领域的投资预算,将由此前的600亿欧元增至7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689亿元),达到该公司截至2025年1500亿欧元预算的一半。其中,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于2020年至2024年期间投资150亿欧元,以加速其在中国的电动化布局。大众汽车还计划到2025年,为其包括奥迪、宾利和保时捷在内的大多数品牌推出一款纯电动旗舰车型。

宝马

宝马也设立了电动化明确的目标,到2030年累计销售700万辆电动化汽车。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到2021年底将有100万辆宝马集团的电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宝马表示,在2025年前投入300亿欧元用于技术研发,而电动出行和数字化将会占到这些投资的大部分。

戴姆勒

去年5月,戴姆勒提出“2039愿景”,即到2039年戴姆勒将着力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包括:到2030年,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到2022年,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的碳中和,至2022年,从smart品牌到大型SUV的整个奔驰产品阵容,都将实现电动化。戴姆勒还提出,到2022年,每年将减少超过14亿欧元的人力成本,并将用于电动化及自动驾驶业务的投资。

丰田

根据“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和《2030阶段目标》,到2030年丰田电动化车型销售550万台以上,其中纯电动与氢燃料电池车将达到100万台以上。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尾清哉表示,“随着技术不断发展,该目标预计会提前5年完成”。

日产

早在2010年,日产汽车就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电动汽车聆风,并且面向包含日本、北美和欧洲等30多个国家的全球用户销售,目前日产已有50万电动车主。日产计划到2025年,将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包括明年投放的日产Ariya和日产e-POWER车型。

据外媒报道,到2025年,日产计划在中国只出售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将推出9款电动化车型,传统内燃机车型将慢慢退出中国市场。

现代

根据规划,到2022年底,现代将9款环保车型在售,具体包括3款新型混合动力汽车、2款插电式跨界车、3款纯电动车,以及目前的Nexo燃料电池跨界车。现代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福特

11 月10 日,福特汽车公布了其北美地区的纯电动车制造计划,其中包括Mustang Mach-E、纯电动版F-150皮卡、E-Transit商用车以及一台正在规划中的新车,总投资额近19亿美元。此前,福特曾宣布,2022年之前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大约115亿美元,对车型阵容进行电动化。

本田

本田希望到2030年将其全球阵容的三分之二产品实现电动化,在这其中15%为纯电动汽车。本田还在2018年定下在华电动化目标: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

沃尔沃

沃尔沃规划,将在2025年之前,按照每年至少一款全新产品的节奏向市场上投放其电动车产品,并希望在2025年将纯电动车型销量在其总体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50%。另一半销量则将来自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雷诺

雷诺的电动化目标是到2022年,雷诺所有上市的新车型都将拥有纯电版或电气化版。未来5年内,市场上销售的雷诺车型中,将有一半车型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版。

结语:今年以来,尽管欧洲电动化推进速度超预期,但中国已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且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仍被认为是全球最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中国也是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量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跨国车企在中国的电动化攻势必将越来越猛烈。巨头提速入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格局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且待时间给我们答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4I7023069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