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国产奥迪e-tron或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较进口版降价约20万元

财经网 丁雨馨 2020-11-24 08:00:06

奥迪国产e-tron或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11月23日,有消息称奥迪国产e-tron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起售价有望控制在50万元左右。e-tron为奥迪首款量产纯电车型,于2019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2019年年底正式上市,售价为69.28-82.86万元。e-tron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基于专属电动平台打造,零百加速时间为5.7s,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国产奥迪e-tron或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较进口版降价约20万元

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一汽-大众奥迪有关人士,对方回应称不了解相关情况。

早在9月底的北京车展上,奥迪就携国产版e-tron亮相。该车造型与进口版基本一致,起售价格有望控制在50万左右。外观上,国产奥迪e-tron车身尺寸为4901/1935/1640mm,轴距为2928mm。与进口版本相比,国产版在车身高度上增加了12mm。对此,奥迪解释称这是为了适应国内市场的路况而进行的本土化调整。

除了车尾加入“一汽奥迪”标识外,原本的“55 quattro”变为“50 quattro”。

早前公布的第三十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显示,一汽-大众奥迪的国产e-tron名列其中。该车纯电续航里程为465km,略低于进口车型470km;将搭载最高 97kWh 的电池组,动力蓄电池总质量为 683kg ,整车整备重量分别为 2625kg。该车采用全新的 MLB 新能源平台研发,采用前后双电机组合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 300kW,峰值扭矩 664N•m。

进口版e-tron配备了150kW超级快充模式,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国产版暂时未见快充模式。

2019年春在美上市的奥迪e-tron于今年第三季度迎来销量爆发。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奥迪纯电动车型总共销售了2296辆,同比增长34.7%,占奥迪在美总销量的4.8%,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美国累计销售5168辆电动汽车

在欧洲,据insideevs的数据,奥迪e-tron以17641辆的交付数据,夺得了2020上半年欧洲市场电动SUV的销量冠军,同比增长高达86.8%;奥迪e-tron在欧洲主要国家的市场份额:冰岛93%、挪威92%、以色列14%、瑞典12%。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奥迪e-tron在华销量为1000辆,在一汽-大众奥迪销量中占比1.65%,在SUV销量中排名149位。尽管官方一直未公布改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不久前,有媒体走访多家奥迪4S店发现,进口版e-tron普遍享受降价和折扣优惠,销量不尽人意。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评价:“(电动车)大家同一个起点,中外电动车可以直面竞争。”叠加进口税后的e-tron显然不具备价格优势,想要参与“中外电动车竞争”,用本土化生产降低成本,拾回价格优势无疑是一个关键。

按照奥迪此前规划,到2022年,奥迪将与一汽-大众合力,将本土化生产车型提升至12款。预计2021年底前,奥迪品牌还将在中国推出6款电动车型。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市场推出超过30款电动化车型,预计占全球总销量份额的4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4I70230619C107.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