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初创公司ATLIS申请6项汽车专利 涵盖纯电动汽车平台关键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24 10:30:19
核心提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玩家从来都不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移动出行技术初创公司ATLIS Motor Vehicles现在研发了一款电动工作卡车以及驱动该款卡车的电池和电机。此外,该公司还申请了六项新的临时专利,以保护与其100%纯电动XP汽车平台和XT皮卡相关的关键技术。新申请的专利包括电池极耳设计、车辆系统的分布式控制以及与数字化汽车镜、路径规划、XP平台配置和拖拽智能技术相关的用例。

初创公司ATLIS申请6项汽车专利 涵盖纯电动汽车平台关键技术

滑板式汽车平台(图片来源:ATLIS Motor Vehicles)

此前,AMV公司就提交了专利保护申请,其中涉及到其专有的电池芯、电池热管理技术、充电技术、模块化平台以及各种车辆系统。而此次申请的6项专利使其专利总数超过了16项。

AMV正在研发一款XT皮卡,可以满足传统柴油车对尺寸、加油、拖拽和有效载荷能力的要求。此外,该公司研发了一个“滑板式”电动平台——XP,这也是其XT皮卡的基础,是一种独立、可生产中型至重型电动汽车的平台。该公司的专有电池技术、电机和模块化系统架构可以生产出高容量、高输出、快速充电的工作卡车。

AMV的6项新专利包括:

电池极耳、端子位置、连锁电芯——采用连锁电池端子设计的电池不需要在电芯之间焊接导体,以创建完整的电路。

控制摄像头视场的方法和设备——该项技术能够自动和手动控制摄像头镜子的位置。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摄像头和数字化汽车镜可基于车辆的操作条件进行调整,此类条件可能包括车辆后部是否有拖车或者有其他有效载荷。

控制车辆分布式系统的方法和装置——目前具有多种功能的分布式车身和车辆控制模块可以独立运行。分布式控制模块还可以恢复和控制可能受到第二控制模块负面影响的外围功能,从而可大大降低汽车研发、维护和制造的成本,并最终降低终端用户的成本。

根据车辆类型控制车辆部件行为的方法和装置——基于车辆类型、有效载荷和拖车负载,车辆部件的行为会发生变化。转向部件、牵引电机、悬架和稳定系统等汽车部件会基于车辆的性能和新的车辆配置自动进行调整。

电动车辆路径规划的方法和装置——这是一个学习系统,可以不断更新车辆的性能评估和数据,以更好地规划出行路线。车辆的路径和规划可能会受到拖车和有效载荷的负面影响。虽然可以动态调整车辆的路径规划,不过车辆还可以基于之前存储的、与有效载荷或拖车拖拽经验有关的信息,制定出行计划。

识别车辆或拖车的方法和装置——利用自动化拖车识别技术,通过光学识别系统识别拖车并根据自动识别解决方案调整车辆动态,其中包括访问与特定型号拖车解决方案相关的信息数据库,车辆可以通过网络连接服务引用此类信息,从而更好地配置车辆,使其达到最佳性能。

AMV的所有技术都在亚利桑那州的梅萨设计、研发和生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4I7022443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