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岚图技术日「放大招」:不怕与宝马竞争

未来汽车日报 2020-11-20 08:53:17

又一个新能源汽车玩家“站队”增程式。

11月17日,在品牌诞生100天之时,岚图汽车在武汉举办了“汽车技术开放日活动”。在发布会上,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介绍,岚图首款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将于12月全球首发。

岚图技术日「放大招」:不怕与宝马竞争

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 来源:岚图官方

该款SUV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模式,并搭载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空气悬架等配置。

自7月29日发布品牌战略以来,岚图正在快速有序地推动量产进程。只是如今,高端智能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已十分激烈。蔚来汽车、理想汽车渐入佳境;特斯拉不断深化国产化占领高地。

作为新入局者,岚图如何为东风汽车的品牌高端化之路描绘一幅清晰的蓝图?

纯电动、增程电动同时发力

“岚图之所以要在纯电动、增程电动两个领域同时发力,是综合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实际用车情况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卢放认为,在环保和法规的要求下,未来燃油车的发动机会越做越小,导致加速性能不断降低。相比传统燃油车,电动汽车能够瞬间输出大功率、高扭矩,“纯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大,施展拳脚的地方更多”。

与此同时,“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过渡方案。”卢放分析道,在中国消费者的日常驾驶中,增程式电动能彻底解决用户“充电难”的痛点。“相较其他动力模式,增程电动切换技术的成本最低,同样是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方向。”

岚图技术日「放大招」:不怕与宝马竞争

来源:岚图官方

从理想ONE的市场表现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增程式电动汽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理想交付量创新高,为8660辆,环比增长31.1%。

不过,与理想1.2T三缸发动机不同的是,岚图的增程式电动车动力更足,搭载一款1.5T四缸发动机,匹配了一台额定功率60kW的高效永磁同步发电机。

“四缸增程器比较容易获得消费者认可”,卢放表示,“与同级增程车型相比,岚图的增程电动车低电量时依旧可以保持良好的动力输出。即使经过多次循环急加急减,电驱系统不过温、不限扭,运行稳定。”

不惧与宝马竞争

在技术开放日,岚图还展示了ESSA智能电动架构和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的白车身。

据岚图官方介绍,ESSA智能电动架构分为底盘架构模块和上装模块、电气模块。通过架构模块组合成不同种类的车,包括轿车、SUV等。ESSA智能电动架构可实现多款车型的快速量产。

卢放表示,岚图ESSA架构的亮点在于可提供MVP多场景动力解决方案。“不仅可兼容增程电动和纯电动驱动形式,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动力方案,以解决用户充电焦虑。”

新亮相的白车身具有两项全球首创车身技术:一是在车身结构上,首创TRB+Patch 复合结构热成型 A 柱,并在B柱采用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二是在车身强度方面,岚图首次采用 2000MPa 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

白车身高强钢占比达75%,其中1500MPa以上热成型比例高达31%,已超过奥迪e-tron、宝马X7等车型。此外,其静态扭转刚度也达到了39.3Nm/deg,保证了整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近来,电动汽车频频自燃,引发热议。有不少消费者质疑电池安全性。卢放介绍,“在侧向柱碰撞测试中,岚图白车身能够做到在标准测试速度下,电池壳体保护部分不变形,以保障电池安全。” 

“不害怕与宝马等重量级选手同台竞争,车身技术能排名前三。”

技术蓝海潜力巨大

官方透露,从2021年起,岚图将每年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型;未来 5 年,岚图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 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但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已高手如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10月销量数据显示,蔚来汽车销量实现100.1%的增长,理想汽车再创单月销量新高。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特斯拉国产Model 3销量为12143辆,环比增长7.18%。

而岚图首款量产车型年底才能迎来首发,是否入局太晚?

卢放倒并不担心,他认为尽管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但技术蓝海依旧潜力巨大。“在技术领域的深耕和产品布局上的提速,有助于岚图把握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机遇,进一步被消费者熟知和接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0I7022982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