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斯堪尼亚将投1亿欧元在瑞典建电池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18 15:53:49
核心提示:斯堪尼亚高管表示:“运营电池厂是大规模量产电动车的必要条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商用车品牌斯堪尼亚宣布将投资10亿瑞典克朗(约1亿欧元)在瑞典南泰利耶市(Södertälje)建造电池厂。

斯堪尼亚将投1亿欧元在瑞典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未来,这家工厂将负责把从Northvolt谢莱夫特奥电池厂采购的电芯组装成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预计该厂将于2021年初开始动土建设,于2023年投入运营。2019年5月,斯堪尼亚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在采访中证实,已与Northvolt签订一份采购协议,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公布具体交付数量。

这座南泰利耶电池厂预计占地达18,000平方米,将雇佣200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来自公司内部”。该厂未来需要把电芯组装成电池包,再裁剪成适合该公司汽车模组的尺寸。电池包将具有多种用途,比如适用于电动公交、电动卡车或者插电式混动卡车,随后将被运送到附近的整车厂。

斯堪尼亚将投1亿欧元在瑞典建电池厂

L系卡车(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产品和物流总监Ruthger de Vries表示:“建造电池厂明确展示了我们要主导重型汽车电气化的决心,这将帮助我们实现承诺的气候目标。运营电池厂是大规模量产电动车的必要条件,这也明确表明了斯堪尼亚是电池生产价值链的一部分。”

9月,斯堪尼亚推出了一款电动卡车和插电式混动卡车,预计2021年投入量产。这两款车都是基于该公司的模块化系统打造,配备了适合城市作业的L系和P系低入口驾驶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8I702294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瑞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