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ini发布Urbanaut自动驾驶概念车 车内布局可按心情改变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1-18 11:55:51
核心提示:现在尚不清楚这款概念车是否会最终量产,Mini也没有透露Urbanaut的生产时间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17日,Mini发布了一款名为Urbanaut的概念车,在此前的一周中,宝马集团也曾透露过一些有关这款未来感十足的车辆的信息。与所有当前在售的Mini车型一样,Urbanaut也是一款体积小巧、设计简约,透露着可爱风的小型车。但是与其他Mini车型不同的是,Urbanaut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

Mini发布Urbanaut自动驾驶概念车 车内布局可按心情改变

Urbanaut(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Mini并未提供太多有关Urbanaut的动力系统、底盘或自动驾驶技术的细节信息。目前已知的是,这是一款电动汽车,至少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但是它也可以用传统的驾驶方式行驶。方向盘在不用的时候,可以缩进仪表盘内。但是Mini并未透露更多的信息,或许该公司希望暂时保密。Mini主要介绍了这款车的休闲式内饰,它可以用三种不同的方式进行配置,以满足不同的心情和用途。

在行驶时,Urbanaut的车内布局与其他车辆类似,但是其不太常见的外形尺寸会将它与道路上其他Mini明显区分开来。Urbanaut长14英尺8英寸(约4.47米),比Mini Clubman长了大约7英寸(约177毫米),而其高度明显高于Clubman,车内有足够的空间让乘客伸展开来,在静止状态下,乘客甚至可以移动。

车辆外观设计中的某些元素会让人感到熟悉,例如较短的前悬和后悬,以及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但是车辆也使用了一些全新的设计元素,例如首次出现在Mini车型上的八边形格栅,取代了此前的六边形格栅。另外,车辆的大灯只在点亮的时候才会看到。

Mini发布Urbanaut自动驾驶概念车 车内布局可按心情改变

Urbanaut(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如果你想要放松一下,Vibe配置可能更适合你。在这种模式下,Urbanaut的单侧车门会打开,圆形的信息娱乐显示屏会显示出与当前播放的音乐相匹配的音波动画图形。而且同样的动画还会投射到车辆的四个轮子上,或许有助于在音乐节等活动上吸引志同道合的音乐爱好者。

现在尚不清楚这款概念车是否会最终量产,Mini也没有透露Urbanaut的生产时间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的一些设计元素,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出现在新款的Mini车型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8I7022933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