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Imagination推出新神经网络加速器 可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6 08:30:30
核心提示:汽车行业一直在进行一场革命,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新用例都要求人工智能(AI)技术的性能达到全新水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半导体与软件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新一代神经网络加速器(NNA)——IMG Series4,可应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Series4的目标客户是汽车行业内领先的颠覆者以及一级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以及汽车半导体片上系统(SoC)制造商。

Imagination推出新神经网络加速器 可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Series4具备新型多核架构,运算能力超高,达到600 TOPS及以上,可为大型神经网络工作负载提供低带宽以及超低延迟性能。

汽车行业一直在进行一场革命,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新用例都要求人工智能(AI)技术的性能达到全新水平。为此,Imagination与汽车行业以及重视功能安全的其他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合作。目前,Series4已经获得许可证,将于2020年12月上市。

Imagination的低功耗NNA架构旨在用于运行全网络推断,同时也能满足功能安全要求,可一次性执行多个操作,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功耗比,提供业内领先的能源效率。

Series4包括:

1、  多核架构可扩展性与灵活性:多核架构使其能够跨核灵活分配和同步工作负载,Imagination的软件具备精细控制能力,可通过分批处理、分割以及调度多个工作负载增加灵活性,而且可在任意数量的核上使用,每个集群有2、4、6或8核配置。

2、  超高性能:Series4每核的算力达12.5 TOPS,能耗却低于1瓦特。例如8核配置的集群算力可达100 TOPS,因而6×100的解决方案算力可达600 TOPS。在AI推理方面,Series4 NNA的性能比嵌入式GPU快200倍,比嵌入式CPU快1000倍。

3、  超低延迟:通过将所有核合并到2、4、6或8核集群中,所有核都可用于专门执行单个任务,通过相应的倍数减少延迟,从而减少响应时间。例如,对于8核集群而言,就是8倍。

4、  大大节省带宽:Imagination的Tensor Tiling(ITT)是Series4的新功能,是一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能够通过将输入的数据张量分割成多个块,以更高效地处理数据,从而解决带宽效率问题。ITT利用本地数据的依赖关系,将中间数据存储在芯片存储器中,最大限度地减少将数据输入到外部存储器中,将带宽减少90%。ITT是一种可扩展的算法,在具有大输入数据量的网络上具有很大的优势。

5、  汽车安全:Series4包括IP级别的安全功能以及符合ISO 26262的设计流程,可帮助客户获得认证。ISO 26262是汽车电子产品风险的行业安全标准,Series4能够让神经网络安全推理,且不会影响到性能。硬件安全机制可以保护已编译的网络、网络执行和数据处理管道。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6I7022847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