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车云网 杨璐 2020-11-14 06:17:01

汽车主机厂商在电动车制造方面的总是表现得四平八稳,不像造车新势力企业先声夺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车企没有在暗中努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出行市场,对电动汽车有着巨大的需求,合资车企正在极力推进本土化电动汽车的发展。大众汽车为加速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土化生产,完善集团电动化布局,在零部件的生产上没少下功夫。去年6月进行了新能源产品——APP290 电机和 DQ400e 混合动力变速器的投产,今年11月13日又上线了取代APP290的APP310电机。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据悉,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APP310是首款搭载于MEB平台ID.4纯电动SUV的电机产品。随着APP310的投产,大众汽车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也迎来了第500万台高品质产品的下线。

进入大众自动变速器天津工厂,在经过两道安全门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APP310的发布场地及制造车间。整条生产线简洁流畅,研发人员向我们展示了定子、转子以及装配线的运作模式。整个车间犹如一座博物馆,一排排玻璃罩内机器全自动化运行,装配线传输纽带也由地上转移到天上,缩减占地面积,节省空间成本。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在高效的运作下,生产出来的APP310同时拥有更高的性能,其扭矩高达 310Nm,输出功率达 150kw,作为三合一系统,APP310 还高度整合了电机、单速变速箱和功率电子装置,从而能够降低车身重量和缩小总成体积。此外,APP310 与大容量电池相辅相成,能够为车辆提供超过55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车辆还具备零排放和静谧行驶功能。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介绍,新产品的原料来源于日本供应商与德国供应商,其中装配线则全部来自国内供应商,这也是大众在推进本土化进程中最直接的反映之一。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同时,他表示,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卓越的现代化制造中心,正积极转型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近年来,天津工厂取得了多个里程碑式的成果:自2014年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持续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数百万国产车型供应高品质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为集团零部件本土化进程奠定了重要基础。2019年,APP290动力电机和DQ400e混合动力变速器两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正式投产,开启了集团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而APP310 电机和MEB平台的灵活性将更充分地助力大众汽车集团加速电动化战略实施。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的“去碳”愿景是到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APP310产品的投产环境也可以体现这一愿景的实施。一如我们所见到的生产车间的简洁与严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通过采用清洗液集中供液系统、空气污染控制系统,以及光伏发电系统等环保措施,致力于减少工厂生产经营活动的环境足迹。数据显示,工厂通过采用清洗液集中供液系统,每年可以节水3,000吨;通过空气污染控制系统,能有效减少颗粒物达98%。此外,工厂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发电约100万度,由此可减少超过87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45,000棵树一年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工厂已计划在未来扩展现有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到2021年底将增加21兆瓦的发电量。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就在十天前,大众汽车纯电动的ID.4车型—— 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正式推出,预售价格不超过25万元。今天在会场内,这两个重要“嘉宾”也同样出席,这两台车都搭载了 APP310 电机。据悉,APP电机也是中国市场上首款搭载于基于 MEB 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的电机产品。 

大众汽车一直在强调电动汽车本土化,除了德国和中国的实验室,大众还在美国田纳西州建设新电池实验室。据外媒报道,11月10日,大众决定把田纳西州作为电动汽车生产基地,而且今年内将在该州生产电池。大众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它们将配备可再生电力循环器,由此可以将不需要使用的电能重新输入电网,在田纳西州的电动汽车生产将于2022年开始成形。

大众汽车在电动世界“变戏法”

前不久的第三届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透露了国内充电桩布局情况,目前由大众汽车、中国一汽、星星充电及江淮集团合资成立的充电企业开迈斯已在北京、成都和深圳三座城市布局了40座超级充电站。并计划2020年底,在全国16做城市建立255座充电站,包括1800根超充桩;到2021年,超充桩将达3200根;2022年将达到4500根超充桩。 

另外,大众汽车还曾表示,计划到2025年国产15款新能源车型,纯电动车型在集团产品组合中占比达35%。在此产品组合基础上,大众计划每年在中国市场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车型。 

车云小结

从大众汽车对天津工厂的重视程度,可以见得大众在中国推动电动汽车生产的热情和动力很足。连日来,大众汽车确实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刷了一波存在感,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的新产品APP3100电机,也是大众电动化进程的亮点。之后大众汽车还会在哪些零部件上进行投产,在中国推进本土化的战略有何新的手段仍有待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4I7022858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